市場回溫!中古住辦買氣夯 賣屋稅費要注意 - 匯流新聞網

LIFE

市場回溫!中古住辦買氣夯 賣屋稅費要注意
市場回溫!中古住辦買氣夯 賣屋稅費要注意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近期都會區商辦成為熱門標的,頂級商辦租金攀高,且中古產品出現獲利不斐的個案。依台北市實價登錄揭露資料,有一筆位於中山區的住辦大樓2016年以3,250萬購入,今年8月以3,700萬售出,持有三年轉手就增值了450萬,總價增幅達13.8%。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2016年為買賣房屋的市場低點,不動產價量表現很差,此時入手價格相對比較低,近年市場回溫、又搭上話題列車,讓轉手價格表現亮眼。

根據台北市實價登錄資料,近年來中山區這棟住辦大樓交易數友26筆,此案例交易單價雖不是最高,但卻是近兩年獲利最大的個案。

郎美囡表示,因為大樓位於鄰近捷運南京復興站,且周邊辦公大樓林立進駐許多公司行號,許多住商混合大樓都是受惠於地點優質,只要進場時間點好,目前轉手多半都有成長空間。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近期短期交易獲利頻傳,房地合一以實價課稅且短期持有稅率高。個人持有一年內轉手稅率高達45%,如果是法人持有,107年起營利事業所得稅稅率調高為20%。

不過課稅所得額在50萬元以下的營利事業,分3年逐年調高1%,不少貌似能賺大錢的個案,其實都是獲利有限,出售時也應該先評估稅費成本,才不會得不償失。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移動啤酒BAR來了!免稅店和啤酒商合作 信義區讓你免費喝

【林克威專欄】電商提高產品的用戶體驗的四項秘訣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黃靖芸律師專欄】離婚系列(四):我能爭取贍養費嗎?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