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先騙先贏」烏龍策略,民進黨上下方向一致?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先騙先贏」烏龍策略,民進黨上下方向一致?
【投書】「先騙先贏」烏龍策略,民進黨上下方向一致?

藍蝴蝶/公共行政碩士、時事評論人

假的真不了,真的假不了。
蔡政府駐大阪辦事處福岡分處本月4日在國慶酒會會場公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賀電以「中華民國」稱呼台灣。

然而,正當蔡政府處於3年斷交7國,守護不住邦交、守護不住國家主權,同時對於國際外交事務束手無策之際,遠方卻捎來「日本大哥哥」對台灣雪中送炭,給予蔡英文適時的援助,民進黨上下無不萬分感動。

不料,日本内閣官房副長官岡田直樹公開否認該則賀電、拆穿蔡政府外交部駐大阪辦事處福岡分處的假訊息,使得福岡分處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發表聲明,承認賀電不是發自首相府。

據資料得知,1972年美國總統尼克森訪華,陸美關係開始走向正常化。
日本也追隨美國,開始朝向陸日關係正常化的方竹露努力,最終放棄中華民國,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為中國唯一之合法代表。

積於前列因素,對日本而言在「陸日」和「台日」相互關係的發展,自然需要以更加嚴謹保守的態度待之。因此,如果日本過度「親陸」或「友台」對三方來說都不是一個能夠享有三贏的共好模式。

為此,學者及退休外交官們也都提出建議,在曝光的賀電中出現「中華民國」一詞,並非日本政府會做的事,駐外人員在處理時就應該更為謹慎。

民進黨乃為中華民國的執政黨,蔡英文作為中華民國的國家元首,也曾是民主進步黨主席、行政院副院長、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不分區立法委員及國立政治大學法學院法律學系教授。民進黨與蔡英文在成為中華民國執政黨及國家元首前,總是擅長地將國家主權、民生經濟、兩岸關係和政治政權作結合,提供影響百姓思考的切入點作為日後執政目標。

但在民進黨、蔡英文們完全執政即將屆滿4年的此刻,人們必須對你們提出反問:骨牌式斷交能「捍衛主權」嗎?問責於「中共打壓」能改善「兩岸關係」及解決「台獨黨網所」引發的種種問題嗎?強調「民進黨會跟勞工朋友站在一起」,但新版《勞基法》何以成為最佳諷刺政策?「讓人民寒冬上街感到羞愧」何以成為蔡英文的最強大打臉聲浪?

回過頭來看,除了被日本破案的假賀電之外,舉凡「你們要自立自強」、「這不是跟我說,你去跟你老闆說嘛!」、「私菸案為超買」、「皮箱裡的300萬」、「蔡英文論文指導教授過世」、「媽咪生日快樂」(總統府前國慶牌樓出現「媽咪 生日快樂」字樣,經國慶籌備委員會第一時間火速切割,稱民眾提供訊息為「假圖」,後經多人證實及提出證據,國慶籌備委員會才變更說法為廠商測試時短暫出現的字樣)…等,幾乎可以肯定的是民進黨全黨方向一致,完美地朝往「先騙先贏」之烏龍策略前進?

大家知道嗎?
中華民國每一個人的生命,每一個家庭的幸福,都在執政黨的手裡,執政黨不能心存一絲一毫的私心與欺騙。
因為,只要有一點點政黨或個人的私心與欺騙所導致的錯誤,就有可能會為國家釀成大禍,無可諱言這是「非常糟糕」的作法。

十九世紀日耳曼哲學家黑格爾曾說:「歷史給我們唯一的教訓,就是我們無法從歷史中得到任何教訓。」

自民進黨執政之後,中華民國的處境愈加險峻。
僥倖的是,2020我們將有一個突破困境的機會,教訓擅長隱藏自己的缺點、不光彩的事、施行「先騙先贏」策略的政黨。換言之,下架民進黨,是改變國家困境的唯一生機。

不同的思維與行動,最後的發展結果自然大大不同,我們有什麼理由不試試?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從治理績效定位執政品質 才能在多數選民中留下印象

【投書】蘇貞昌、林智堅,難以規避的矛盾與尷尬?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