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要和你在17! 17全球簽約主播破1.5萬 各國直播文化大不同 - 匯流新聞網

LIFE

就要和你在17! 17全球簽約主播破1.5萬 各國直播文化大不同
就要和你在17! 17全球簽約主播破1.5萬 各國直播文化大不同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 台北報導

一個人吃飯的時候、通勤無聊的時候,你是不是也用看直播來打發時間呢?亞洲直播平台龍頭17 Media今(11)日宣布旗下全球簽約直播主人數已突破1.5萬人,自2015年成立以來快速成長近50倍,可見直播市場商機無限。

為了進行海外推廣,17 Media深度觀察直播市場趨勢,也將《亞洲直播主特色大調查》的結果公布,讓大家更了解直播文化。以台灣為例,斜槓青年當道進6成的簽約主播除直播外也有正職工作,更有2成5左右的主播同時兼職兩份工作,呈現職涯多方發展的樣態。

就要和你在17! 17全球簽約主播破1.5萬 各國直播文化大不同 5

另外,香港主播主打多樣才藝,不管是樂器還是打碟樣樣精通;馬來西亞主播市場年輕化,近半數直播主都是學生,因此暑假期間直播時間成長過半;新加玻直播主甚至工站勞動力發展部所提供的技能發展基金(SDF),讓直播產業受到政府高度重視。

各國粉絲觀看直播的型態也大不相同,根據數據統計,台灣直播用戶黏著度高、日本用戶齡層偏低、香港用戶與主播關係緊密且忠誠度高。現代人透過觀看直播來娛樂、紓壓,直播主為了抓住觀眾眼球,不僅要外型亮麗、更要發揮創意,為直播平台帶來龐大的數位商機。

【相關新聞】

還在「母湯」?LINE貼圖讓你秒懂網路爆紅用語 用對不怕「被塑膠」

臉書也可訂高鐵票!開MessengerAI聊天就能輕鬆完成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17直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