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港務公司X日本NMK 培養離岸風電人才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台灣港務公司X日本NMK 培養離岸風電人才
台灣港務公司X日本NMK 培養離岸風電人才

台灣港務公司X日本NMK 培養離岸風電人才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李盛雯/台北報導

看好離岸風電發展,台灣港務公司?手日本NMK,雙方簽定備忘錄 ,透過國際交流,一起培育離岸風電國際人才。

台灣港務公司今(1)日與日本NMK公司簽訂合作備忘錄,台灣港務公司總經理郭添貴表示,NMK旗下訓練中心從事石油天然氣及離岸風電相關安全訓練有8年經驗,是離岸風電訓練業者的標竿,透過互相交流,培養離岸風電國際人才,可提高台灣競爭力。

台灣港務公司說明,去年5月成立的「台灣風能訓練股份有限公司」是台灣第一個以離岸風電為主的訓練中心,預計今年7月提供GWO所規範的「急救」、「人工操作」、「火災感知」、「高空作業」、「海中求生」5大基礎安全訓練認證服務,同時提供直升機水中逃生訓練(HUET)、風機進階技術訓練與風機商客製化訓練服務。

 

郭添貴補充,台中港是台灣離岸風電的作業母港,未來不管在風場建造期或是後續長達20至25年的運維期間,都有許多海上作業人員從該港進出;台灣正處於離岸風電的發展前期,專業人才是產業成功的根基,未來將持續善用各項港埠資源,朝全方位風電港口邁進,提供港口基礎設施、物流服務、風機運維基地及風能訓練等服務,替離岸風電產業發展盡一份心力。

NMK總經理Harada Atsushi期許未來與台灣港務公司合作,可以共同努力為離岸風電產業提供更有效、精實的訓練,避免意外發生,協助產業把工作人員及相關資源的損失降到最低。

 

【相關新聞】

關燈做環保!關燈一小時 台南遠東飯店獻上最「綠色」的燭光晚餐

智慧科技生活化!中華電信攜手物聯網 教育交通醫療再升級

【匯流筆陣】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圖片來源:台灣港務公司提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