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嘉專欄】基金會說話 「投資組合」非常重要的兩個觀念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張家嘉專欄】基金會說話 「投資組合」非常重要的兩個觀念
【張家嘉專欄】基金會說話  「投資組合」非常重要的兩個觀念

張家嘉/投資理財專家

前面我們用了25篇介紹了股票的技術分析、價值分析及財報分析,沒有孰好孰壞,端看投資者是技術面導向、價值面導向或者是基本面導向,不同個性適合不同的操作方式,所以了解自己的屬性很重要。
然而,股票只是投資理財的一部分,有許多朋友說操作股票這麼難,那就由專業機構來操作吧!
但境內外基金將近2000檔,挑基金也是一門學問,為解決投資朋友的問題,我們將由淺入深開始介紹。

什麼是「基金」?

簡單說就是集合眾人的資金,交給專業機構統一管理為投資人追求報酬。

【張家嘉專欄】基金會說話 「投資組合」非常重要的兩個觀念 13

根據統計國內截至 2019年02月 底止,境外共核准 41 家總代理人、 69 家境外基金機構、1033 檔境外基金,國內發行的基金有881 檔。
資料來源:投信投顧公會2019/02   www.sitca.org.tw
基本上可以依類型做區分、依投資地區區分、依幣別區分

【張家嘉專欄】基金會說話 「投資組合」非常重要的兩個觀念 15

以上只是基本的區分,各家分類方式及分類名稱仍會稍有不同,但這不影響我們挑選優質基金。
大師的話要記住

【張家嘉專欄】基金會說話 「投資組合」非常重要的兩個觀念 17

因為投資組合有非常多的搭配組合方式,該如何搭配出最優的基金投資組合,我們不談論複雜的數學公式,但是重要的名詞一定得認識,明天我們繼續來認識何謂「標準差」、「夏普值」、「年化報酬率」、「累積報酬率」、「風險收益等級」,待續……。

新聞照來源:Pixabay

«相關新聞》

【張家嘉專欄】指標的奧秘設定方法大公開

【張家嘉專欄】個股的多空藏在這「三條線」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