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受美食誘惑!晶片植入人體竟能靠電流控制腦來斷食減重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不再受美食誘惑!晶片植入人體竟能靠電流控制腦來斷食減重
  • 字級
不再受美食誘惑!晶片植入人體竟能靠電流控制腦來斷食減重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為了想要維繫身材、有良好體態,許多人必須為著自己一時嘴饞而付出減肥的代價。但是在挨餓的過程中,美食往往是最大的敵人,但該如何克制呢?近日就有科學家想到個方法,那就是把晶片移植到人體身上,藉由電腦控制人腦想吃的慾望,藉此達到減肥的效果。

綜合外媒報導,日前美國一間醫療新創公司,開發了一種大腦反應性神經系統的晶片,只要將其植入人體中,當晶片偵測到訊號異常,就會釋放出些微的電流,以刺激腦部,藉此達到輔助治療局部發作行癲癇,但這個晶片真的只有這點功能嗎?

近日他們把這項晶片運用在減肥、成癮行為的控制上,希望藉由晶片的控制,能抑制人類大腦的慾望。據了解,當人類吃東西、抽菸、喝酒甚至吸毒等行為,都是因為感到愉悅而上癮,畢竟大腦的「獎勵機制」啟動,所以逼得人們不自主地去從事那些行為。

因此針對這些行為,科學家就認為可以透過晶片植入人體,藉此控制或減緩、轉化慾望及潛力。目前他們已經對小白鼠進行實驗,研究團隊以1到4Hz低頻脈衝電流刺激實驗鼠的伏隔核,而証明了暴飲暴食的肥胖小老鼠,因為微電流觸發了牠們的腦神經,使其減少了約6成的高脂肪食物攝取。

研究人員表示,這種微電流的頻率其實已經接近於腦波深沉睡無意識狀態的 δ 波,所以被電一下並沒有感覺。未來五年將持續展開這研究的下一段,也許之後的人們在體內植入晶片18個月,就可以忍受美食的誘惑,達到瘦身的完美效果。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緩解癌疲憊與壓力 瑜珈課程助百位癌友遠離低潮

騙吃騙喝騙現金 警逮48歲男彩色列表機印假鈔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