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加強網路監管!平台帳號惡意營銷、名人殭屍粉、限遊令一次處理掉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中國再加強網路監管!平台帳號惡意營銷、名人殭屍粉、限遊令一次處理掉
中國再加強網路監管!平台帳號惡意營銷、名人殭屍粉、限遊令一次處理掉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年來中國不斷加強網路管制,除了先前推出「限遊令」、「取消微博超話積分制」等,18日網管局再度表明要整治網紅帳號的假粉絲、惡意營銷、向未成年租售遊戲帳號等問題,以解決中國網路帳號各方面運營的亂象。

本月18日,中國國家網信辦召開「清朗.互聯網用戶帳號運營亂象專項整治行動」全國視訊工作會議,對於相關工作進行專題部署。根據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指出,會議時特別提到帳號運營亂象專項整治是「清朗」系列專項整治的重要內容,將對即時通訊、新聞資訊、網路直播、電子商務、網路影片與遊戲以及論壇社區等平台帳號亂象進行集中整治。

其中,整治內容將著重於5類帳號運營,像是違法違規的帳號「轉世」,會加強帳號註冊管理,嚴禁被依法依約關閉的帳號用相同名稱或類似名稱重新註冊。再來是堅決處理名稱、頭像、簡介、封面等包含違規訊息的帳號,如假冒政府機構、企業單位或者新聞媒體等組織機構名稱,又或者是可以以假亂真、誤導民眾、不具專業資格但卻從事專業領域內容生產的帳號。

除此之外,也要打擊網紅或藝人帳號中的假粉絲,要全面清理殭屍粉、機器粉,以減少名人帳號異常增粉的情況又或者雇用網軍、水軍的情況發生。而網路用戶帳號惡意營銷方面也會加強處理,將嚴格處置利用社會時事蹭熱度或發一些煽動民情的帳號,以免涉嫌炒作、鄉民互相攻擊或者帶風向的亂象產生。最後則是加強先前所推出的「限遊令」政策,將嚴格實施網路遊戲實名註冊與登記要求,並清理向未成年提供網路遊戲帳號租售的交易。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能源公司贊助國小迷你足球賽 金門等三縣市周末熱血開踢

富邦金控董座蔡明興突破性感染 先前已接種二劑AZ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