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科技大廠搶進碳足跡管理解決方案 助企業落實永續理念 - 匯流新聞網

LIFE

全球科技大廠搶進碳足跡管理解決方案 助企業落實永續理念
全球科技大廠搶進碳足跡管理解決方案 助企業落實永續理念

全球科技大廠搶進碳足跡管理解決方案 助企業落實永續理念 5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近年來綠色環保議題已成為全球企業與產業重視且攸關地球永續發展的關鍵指標,台灣與全球企業皆紛紛投入資源提升綠色競爭力。為此,SAP宣佈推出碳足跡管理解決方案(SAP Product Footprint Management),該解決方案可延伸至產品的整個生命週期,協助企業計算其產品在整條價值鏈中的碳足跡,讓企業可具體向監管機構揭露產品的環境足跡,加速邁向永續發展之路。此外,群聯電子也於近日與森崴能源子公司富威電力簽署為期十年的綠電轉供合約,顯示企業對於節能減碳與再生能源的重視。

SAP 碳足跡管理解決方案屬於 SAP 全新推出的永續發展產品組合之一,身為全球企業級解決方案的市場領導者,該產品組合是為了協助企業提升整體供應鏈透明度,更準確地計算碳排放量,協助企業落實低碳發展,實現永續經營。

「現在客戶重視永續發展,世界也需要永續發展;企業必須立即採取行動,以更加負責任的方式,實現永續經營。對於成功的企業管理,公司的永續目標已經與財務目標一樣重要了。」SAP 執行董事會成員、SAP 產品設計研發負責人邵思韜(Thomas Saueressig)表示,「如果企業能夠將碳排放資料融入整體營運流程,領導者便可對於整個價值鏈有更深入洞察,制定更明智的決策,實現真正的變革,這是企業蛻變為低碳永續發展的重要途徑。而SAP 碳足跡管理解決方案在這方面佔有優勢,可以整合所有生產流程過程的資料,以及 SAP S/4HANA 中各項應用的主檔資料,並用以評估和衡量不同生產場域對環境造成的影響。可協助企業建構永續的智慧協作商業網路,從而加速推動轉變。」

十幾年來,SAP 以身作則,堅持推動永續發展,已連續 14 年被評選為「道瓊永續發展指數(DJSI)」軟體產業的領導者。此外,SAP 還加入「價值平衡聯盟」(Value Balancing Alliance),並發佈 SAP 綜合營運報告,展現 SAP推動永續發展的決心,始終以兼顧經濟、環境和社會效益為原則,推進公司業務發展。

IDC 歐洲、中東及非洲地區領先技術與永續發展資深研究總監 Marta Muñoz 表示,「一直以來,SAP 都致力於推動自身的永續經營,此次SAP 碳足跡管理解決方案的發佈,加上先前響應世界永續發展協會(WBCSD)所推出的Pathfinder計畫,將為企業帶來得天獨厚的機會,彼此緊密串聯,跨產業共同推動整體價值鏈的低碳發展。」

在能源方面,根據國際能源總署(IEA)《2021年再生能源市場動態》報告,2020年全球再生能源發電容量不受COVID-19疫情影響,大幅增加45%,達到近280GW,創下1999年以來新高,顯示全球對於節能減碳與再生能源的重視。群聯董事長潘健成也強調,身為全球最大的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暨儲存方案供應商,實踐ESG與綠色供應鏈不遺餘力,未來更朝著RE100 (再生能源100%) 的目標邁進。這代表著群聯對綠色供應鏈的執行與對於ESG與地球永續的承諾,未來更將持續關注節能減碳議題,為台灣與地球的「零碳排」目標共同努力。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痛批蔡英文鼓吹台獨 國台辦:要打擊民進黨 但不針對廣大台灣台胞

內幕/罷免攻防戰!綠營力挺陳柏惟 評估肇事逃逸案傷害有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