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選文大董事長遭質疑 陳泰然列3點聲明強調「獲教育部核定,絕無不法」 - 匯流新聞網

NEWS

當選文大董事長遭質疑 陳泰然列3點聲明強調「獲教育部核定,絕無不法」
當選文大董事長遭質疑 陳泰然列3點聲明強調「獲教育部核定,絕無不法」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前文化大學董事長張鏡湖2019年因肝癌逝世,董事會該職懸缺近2年,日前終於選定台灣大學教授陳泰然擔任下任董事,沒想到卻遭校友派質疑是違法董事長。對此,陳泰然發表聲明表示依據私校法和法院裁定,在被法院選任臨時董事時,具有完整董事職權,可召開會議、選舉、被選舉,而此次選舉結果已獲教育部核定。

根據陳泰然發表之聲明,陳泰然表示自己13日被遴選為文化大學董事長一事合情合理,並無不法。陳泰然指出,依據私校法和法院裁定,在被法院選任的臨時董事之時,已具有完整董事職權,可召開會議、選舉、被選舉的權利。

再者,陳泰然表示,中國文化大學臨時董事會9月13日依法召開,選出董事長,而9月23日已獲教育部核定。

陳泰然聲明也強調,除了很榮幸受董事會推選為中國文化大學第18屆董事長,將依私校法規定召集會議進行第19屆董事改選。未來絕對不負全體師生與教育部的期待,帶領中國文化大學揮別昔日紛擾,邁入頂尖。

照片來源:youtub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健保又漲定?明年健保總額出爐首破8千億 安全準備「見底」

疫苗難擋!台灣7-9月境外移入個案 「突破性感染」就占2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