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Delta疫情連環爆遭疑病毒早進入社區 藥師懷疑6月這事件可能是關鍵 - 匯流新聞網

LIFE

雙北Delta疫情連環爆遭疑病毒早進入社區 藥師懷疑6月這事件可能是關鍵
雙北Delta疫情連環爆遭疑病毒早進入社區 藥師懷疑6月這事件可能是關鍵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近日雙北Delta疫情連環爆,讓人擔憂是不是Delta變異株其實早已進入社區。對此,藥師林士峰9日時在臉書上表示,此次新北爆發的幼兒園群聚,讓他懷疑第一起Delta案例,可能早在6月19日就出現了。

林士峰表示,日前確定了幼兒園老師的病毒基因定序是Delta ,但是卻與機師不是同一種,民進黨台東縣民王浩宇在基因定序前,就提出機師和幼兒園老師沒有關連性,目的是想進一步的指出,侯友宜市長想甩鍋給機師。而自己會這麼認為,是因為有不少民進黨支持者,在上一個英國變種病毒事件中,就在洗柯文哲把萬華驗到的病毒甩鍋給諾富特事件的謠言。

林士峰認為,這次delta病毒進入社區已是事實,但會不會炸開要看這兩天事態的發展,才有辦法判斷,也因此鄰近疫區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市長對於取消內用措施還在觀望當中。

林士峰坦言,自己認為在台灣普遍很有防疫意識的社會狀態,餓死比病死容易發生,如何在防疫以及經濟中取得平衡點,非常考驗這些上位有決策權力的長官。

直得一提的是,此次爆發的幼兒園事件,讓他很在意的是6月19日一則新聞。據報導,當時在澳門通報了一起台灣輸出案例,是當時罕見的delta 病毒,不過如果說板橋和這個輸出案例是否有關連,卻又有讓人想不透的事,為何兩個多月的時間沒有蛛絲馬跡?

林士峰在臉書特別對所有想把染疫責任甩給雙北市長的民進黨支持者喊話,表示國內不會長病毒出來,所有病毒的起源都是來自國外,病毒溜到社區,是民進黨邊關守護不利造成的。而台灣ㄧ直有病毒輸出案例,也給我們啟示,是不是國內匡列病例的規則有檢討的空間,不然為何6月幾乎沒有delta病毒的台灣社區,卻會出現輸出案例?

網友們看了紛紛留言表示,「台灣的病毒很厲害,好像會挑顏色」、「可以合理懷疑台灣早就被delta入侵了,只是台灣人大部份都很自律,自我保護做的很好,delta才一直被壓制住。」、「我很想知道幼兒園delta病毒的基因序列,和之前屏東的delta病毒是否相同,但是我想中央不會公布」、「所以邊境管理是民進黨的問題喔?居家檢疫者跑出門也是民進黨的問題,不要忘記管理居檢者是地方政府的職責欸。」、「全世界有那幾個國家邊境守得比台灣好?事實上就是會有人不遵守防疫規定造成破口,一但有破口各地方政府就應該盡力防堵,而不是整天砲打中央打政治口水戰。」。

也有網友指出,點進去藥師所貼的新聞一看,這位澳門檢出delta病毒的先生,回來台灣隔離的程序都一切正常,十四天隔離後檢驗都是陰性,登機前也是陰性,為何是最後在澳門篩出,應該從醫學的角度去看吧!而不是又來怪邊境防疫鬆散吧!不然您是要建議隔離幾天才算嚴格呢?現在不也是照侯市長的建議在邊境防守了嗎?相當不認同林士峰的說法。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連續四年獲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 永慶房屋成台灣房仲業者唯一紀錄

遠傳獲GBO「最佳企業社會責任」獎 成台灣唯一、首獲獎企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