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爆4死被要求停打高端 專家怒批「失去邏輯的一幫人」原因曝光!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3天爆4死被要求停打高端 專家怒批「失去邏輯的一幫人」原因曝光!
3天爆4死被要求停打高端 專家怒批「失去邏輯的一幫人」原因曝光!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國產疫苗高端開始接種後,近日傳出有4例疑似不良反應死亡,死因皆待釐清。就目前為止,死亡率還是全部疫苗中最低的,不過國內仍傳出一些聲音,表示「在死因未釐清前,先停打高端」。對此,毒理學專家招名威就在臉書痛罵:「請問你們腦子有病嗎?一點科學邏輯都沒有」並清楚說明理由。

招名威表示,高端疫苗開打後,3天傳出4人接種後猝逝的消息,雖然死因還待釐清,但其實目前的死亡率還是全部疫苗中最低的,平均每一百萬人裡有13.9人,比其他WHO認證的疫苗都要低,但還是有許多人要求先暫停施打疫苗,需先釐清猝逝者死因,讓他忍不住痛批「一點科學邏輯都沒有」,直言「如果只因為施打疫苗發生死亡,就全面停打,那如果你們最愛的BNT也發生死亡的話,是不是也全面下架?」。

招名威表示,如果民眾們沒有邏輯,那也可以參考一下隔壁國家,做點功課。他指出,韓國接種BNT約1570萬劑,出現264起疑似不良反應死亡案例,日本也是,更不用說歐美國家,死亡數甚至比莫德納還多。但因應嚴峻疫情,若不施打恐怕將會造成更嚴重的危機,畢竟染疫死亡率遠高於施打疫苗的死亡率,所以全世界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會說死幾個人就停打疫苗。

招名威再次強調,認為「基本的科學邏輯很重要」,這就是為什麼人們從小要唸書,學習數理邏輯推理,這不是期望每一個人都當科學家、工程師,而是學習當我們面對問題的時候,可以用客觀、有邏輯性方式去解決它,不是搞民粹,不是用情緒性的方式來勒索。但他也直言,就現在的情況,失去邏輯思考的一幫人,已經不是在胡鬧而已,我看他們的目標就是要摧毀國家制度,這不僅是會陷他們自己於前後矛盾不義的情況,也造成社會嚴重對立,「擺明了就是土匪共產黨幹的事」。

最後,招名威重申,現在民眾施打的疫苗,用的醫療制度都是根據科學制度而立。幾十年來都沒問題,但現在因為國產疫苗搞得自己是什麼都忘了,還懷疑自己當初建立的制度,讓他真的忍不住質疑「有病嗎?」,相當憤怒沒有邏輯的人來亂,並呼籲他們不要再對社會大眾情緒勒索,理性點好嗎?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高市府提供

【何豪毅專欄】如何與宗教及其信徒 辯論邏輯與科學?

高雄氣爆/檢方查無不法簽結 陳其邁:還全體公務同仁公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