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粉老闆可查員工打高端了沒?立委爆疫苗預約平台恐個資外洩...陳時中回應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政治粉老闆可查員工打高端了沒?立委爆疫苗預約平台恐個資外洩…陳時中回應了
  • 字級
政治粉老闆可查員工打高端了沒?立委爆疫苗預約平台恐個資外洩…陳時中回應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20)日表示,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規劃設計推出的「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網站,從7月6日上線以來出包多次,塞車、當機事件頻繁,更傳出恐有個資洩漏的嚴重疑慮,因此今日召開記者會要求相關單位立即檢討。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專陳時中於今日疫情記者會回應,表示疫苗相關資訊屬於個資一部分,若有不當使用可依照個資法提吿。

根據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日所召開的記者會指出,近日他接獲陳情,有民眾說公司老闆時常明示、暗示,要求員工支持高端疫苗,還會逐一詢問個人登記意願,讓民眾相當擔心政治狂熱的老闆,,會不會藉由人資資料,查詢我們施打疫苗的紀錄及意願?而民眾也點出「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網站違法問題。

邱臣遠查證後發現1922平台恐有三大問題:
一、「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中「意願登記」欄中的「查詢欄」,只要握有他人的身分證資料和手機號碼,都可以直接登入,無須雙重驗證。
二、尚未施打疫苗的人,頁面會呈現預約的疫苗種類及施打地區。
三、已經打過第一劑的人,頁面會曝錄施打第一劑的種類、施打地區,以及第二劑的預約的疫苗和下一次可以施打的時間。

根據上述三點,邱臣遠指出,若被有心人士輸入民眾的身分證號碼、手機後三碼,就可以把個人疫苗注射資訊看光光,包括接種區域、接種疫苗、接種劑次等,恐有個資外洩的疑慮。更直言現在包括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都透過該平台預約施打疫苗,恐釀國安危機。

針對立委質疑,陳時中今日下午在記者會上親自回應疫苗平台恐讓個資外洩的疑慮,他表示,疫苗所使用的相關資訊都是個資的一部分,如果被不當使用,當然可以依照個資法去提告。

新聞照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冠疫苗打了沒?被看光 邱臣遠揭1922平台易洩漏接種個資

保障國人1218四大公投投票權利 民眾黨團提公民不在籍投票法草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