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打完2劑疫苗半年後保護力降低 美憂追加第3劑恐有更嚴重副作用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研究稱打完2劑疫苗半年後保護力降低 美憂追加第3劑恐有更嚴重副作用
研究稱打完2劑疫苗半年後保護力降低 美憂追加第3劑恐有更嚴重副作用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自2019年底新冠肺炎在全球蔓延開來,世界各國的經濟體系遭受到嚴重的侵襲。隨著疫苗問世,以及民眾普遍施打,國外已經逐漸讓生活回到正軌。只是因為印度變異病毒強勢來襲,造成多國人民快速感染,因此不少國家、地區政府,都在思考民眾是否要追加接種第三劑,以免疫情再度捲土重來。對此,美國衛生官員正在思考這個問題,並坦言將根據更多數據,判斷多接種一劑會不會帶來更嚴重的副作用。

綜合外媒報導,面對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施打疫苗。但市面上的疫苗,大多數都要施打2劑過後,才會有接近9成的保護力,只是民眾普遍在施打第二劑疫苗後,都有很高機率產生副作用。

但是隨著全球各地開始出現新冠肺炎變異株,尤其是印度變種病毒更是來勢洶洶,在全世界已經有許多國家出現已經打了2劑疫苗仍確診的案例,因此讓不少政府都在延異是否讓民眾追加第三劑疫苗。

對此,美國衛生官員便表示,現在正在評估第三劑疫苗是否有合理的迫切性。但是因為民眾施打第二劑疫苗後,都有嚴重的副作用,所以他們正在研究若施打第三劑後,潛在副作用風險會不會因此增加。

據了解,近日美國藥廠輝瑞以及BNT公司都表示會尋求美國、歐盟授權施打第三劑。主因是之前有研究發現,完全接種輝瑞BNT疫苗6個月後,防護力可能會大減,加上Detla變異株正在全球肆虐,因此開始有追加第三劑的議題開始浮現。

不過目前美國政府尚未決定是否要讓民眾追加第三劑,畢竟光是先前長者或者高風險族群接種第二劑時,副作用問題已經曾出不窮,所以還在研議中。另外,他們也認為目前的劑數對Delta病毒還是有明顯的作用,且還沒有看見完全接種疫苗的民眾抗體有明顯下降的情況,因此還在考慮是不是要再追加第三劑疫苗。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疫苗涵蓋率25%才解封得再撐一個月? 陳時中打包票:不會!

拿掉「復必泰」害疫苗晚到貨? 陳時中淡回:貼標籤最不花時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