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台灣若被授權量產莫德納是否衝擊本土疫苗 陳建仁這麼說!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談台灣若被授權量產莫德納是否衝擊本土疫苗 陳建仁這麼說!
談台灣若被授權量產莫德納是否衝擊本土疫苗 陳建仁這麼說!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日前副總統陳建仁接受《美國之音》專訪,受訪時除了被問到目前疫情情況、解封可能性以及台灣的疫苗策略,也提到台灣有談成量產莫德納疫苗的可能性。對此,陳建仁提到,台灣有這方面的技術能力,但真正考驗是國外藥廠授權時會要求很高產量,所以如果真的能談成,將會對本土疫苗產業產生正向發展。

近月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嚴峻,台灣已經進入三級警戒數週,由於先前確診案例高居不下,使得降級期限一延再延,因此除了國人相當關注7月12日是否能如期解封,就連國外各界也相當矚目。

對此,陳建仁在受訪時被問到此題,他提到,解封的一個條件就是病例數下降到100以下14天,且大多數感染源都能確定另外,如果要完全解封,就必須要看疫苗的覆蓋率。

對於台灣的疫苗策略,陳建仁分析,是以自主研發以及國際採購兩種方式雙管齊下。在自主研發方面,兩家藥廠的疫苗已經完成臨床2期,但緊急使用授權可不可通過,需要由專家判定。至於台灣為什麼要這麼做,主要是台灣的國際處境的原因,畢竟無論是受贈還是採購疫苗,都有受到外在力量阻撓的情況,所以求仁不如求己。

除了上述,陳建仁也被問到莫德納疫苗可能在台灣量產。對於此問題,陳建仁坦言,台灣確實有這方面的技術能力,只是真正的考驗在於量產。國外製藥廠在授權時,會要求很高的產量,大概3至4億劑。不過陳建仁認為,如果談成合作,那將會對本土疫苗業產生正向發展。

但如果真的有談成莫德納疫苗授權製造的那天,是不是有可能與國產疫苗產生排擠效應?陳建仁認為,如果談成至少也要到下半年或者年底之後才有可能產出,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是希望10月前有65%的人都已經接種過疫苗,所以莫德納授權製造主要用途應該是幫助其他有需要的國家,著眼全世界。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李秉穎爆料「3+11沒經專家會議」 陳時中激動回應了!再飆我負責

第二批自購AZ疫苗62.6萬劑來了! 一瓶打10人、有效期10月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