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257萬訂閱!中天新聞轉戰YT影響力發威 創新模式狂創佳績促他台效仿 - 匯流新聞網

NEWS

破257萬訂閱!中天新聞轉戰YT影響力發威 創新模式狂創佳績促他台效仿
破257萬訂閱!中天新聞轉戰YT影響力發威 創新模式狂創佳績促他台效仿

破257萬訂閱!中天新聞轉戰YT影響力發威 創新模式狂創佳績促他台效仿 9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中天新聞52台因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未予以通過換照審查,於去年12月12日關台轉戰Youtube,沒想到在短時間內便吸引大量粉絲訂閱,除了現在已經擁有257萬訂閱戶,成為台灣地區新聞與政治類媒體訂閱戶最多的頻道外,其新聞頻道以及政論節目也屢登上Youtube每日熱門影片,可看見粉絲對於頻道的熱愛與支持。另外,中天亦採取精兵政策經營臉書粉專,以38萬粉絲的規模躋身影響力新聞粉專前十名,立下電視媒體全面擁有數位平台的新里程碑。

中天新聞從傳統媒體平台投入數位平台,忠實觀眾隨著中天數位翻轉,當起數位移民。據了解,此次轉型,在觀眾群較為年輕的YouTube平台上,也獲得不少年輕新觀眾的青睞。據統計,現在的觀眾中,44歲以下佔比超過三成。同時也引起過去不看中天新聞的網友注意,並成為觀眾,甚至帶動網路風向的改變,PTT等輿論平台開始出現「關掉中天後只剩下一種聲音」的探討。

除了上述,由於YouTube數位平台有著無國界的特性,使得中天新聞觸角快速到達海外,海外觀眾佔比兩成,逐步穩固全球華人媒體的地位。

這半年來,中天新聞走過關台衝擊,全體員工發揮即戰力,團隊迅速掌握數位時代媒體經營關鍵-「互動」,改變播報方式,以輕鬆自然的方法聊新聞,即時與觀眾互動,大家有話一起說,不再侷限於過去單純播報新聞的資訊傳遞模式。另外,中天新聞秉持著新聞專業,持續關注公共議題,強化國際化題材,給予觀眾更優質與全球大視野的角度,探討時事議題,成為橫跨傳統與數位平台的媒體。

破257萬訂閱!中天新聞轉戰YT影響力發威 創新模式狂創佳績促他台效仿 11

在近期許多重大公共議題上,如本土疫情大爆發、疫苗之亂、萊豬進口、太魯閣出軌事件、美國與中國大陸會談、停電與旱災等議題,中天新聞不但沒有缺席,並透過YouTube平台現場全程直播,即時互動,讓觀眾了解事件全貌,吸引觀眾關注與提高黏著度,更讓觀眾自動分享。

根據輿情分析平台QSearch Trend的分析數據顯示,重大時事發生時,中天電視與中天新聞在YouTube的影響力排名都在前兩名。同時,數位媒體影響力市占率領先。除此之外,以時事為主軸的內容策略,加上不同風格呈現與角度探討及品質把關,據潤利艾克曼2021年第一季YT發燒榜報告,中天新聞進入發燒榜的影片數量排名第一;《中天電視》、《正常發揮》、《頭條開講》、《大新聞大爆卦》與《新聞龍捲風》也進入前十大∘YouTube發燒榜前十名,中天電視家族頻道就佔了六名,遠遠超越其他電視頻道。

而中天新聞在Youtube平台的經營模式,如雙頻道同步播出、全程且不中斷直播新聞現場、頻道會員經營等,有別於過往該平台的新聞頻道營運方式,各項績效表現均高於亞太地區平均值,引起YT平台的關注,主動邀約擔任各項座談會講者,分享經驗,其他新聞頻道更是緊緊追蹤和效仿。

中天新聞表示,這半年來經過團隊孜孜不倦地經營並創新,屢創佳績。YouTube平台上的兩大主頻道:中天電視與中天新聞,每日不重複觀眾人數都超過兩百萬人,覆蓋的觀眾人數不輸52台時代,每月的不重複觀眾人數更是超過一千八百萬,並且觸及海外觀眾,占比兩成。而中天的直播在線人數在YouTube直播在線人數排行榜中,更是名列前茅。例如:6月8日晚間新聞-《辣晚報》,同時在線人數近6萬人,位居當日該節目播出時段的全球第四名。《正常發揮》在6月15日的同時在線人數8.6萬人,排名該時段全球第二。

除了youtube平台,中天也在臉書的粉絲專頁上有所斬獲,用最輕薄精幹的經營團隊,在粉絲只有38萬的基礎上,力搏百萬粉專。據QSearch Trend的數據顯示,中天新聞的臉書粉專影響力節節上升,影響力排名從今年三月排名第十二,四月份就衝進前十名。在重大事件中更是以小博大,常常躋身前十大影響力新聞粉專。目前,中天經營18個粉專,粉絲總數超過500萬;並且把觸角擴及到Line,推特(Twitter)、IG、WhatsApp、Telegram等平台,透過分眾經營,傳遞正確資訊與不一樣的聲音給全球各地的觀眾。

中天表示,未來將持續秉持著新聞專業,透過各種不同平台,接觸更多的觀眾,讓民眾聽到不一樣的聲音,展現監督的力量。此外,也將進行校園產學合作,培養網路新生代,一起開創電視新聞數位化新里程碑。

新聞照來源:中天新聞YOUTUBE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滅柯行動3-1】好心肝診所驚爆偷打疫苗 柯市府聲望一落千丈

【禾馨燒嘉瑜2-1】政風好心肝調查報告曝光!有AB兩版柯文哲片面公布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