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兩劑仍有逾4成染Delta變異株病故 英專家:疫苗不完美但可降低致死率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打完兩劑仍有逾4成染Delta變異株病故 英專家:疫苗不完美但可降低致死率
打完兩劑仍有逾4成染Delta變異株病故 英專家:疫苗不完美但可降低致死率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來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疫情嚴峻,全國進入三級警戒已數週,雖然就目前情況,隨著確診人數降低,疫情看似有趨緩的情況。但是近日傳出有印度變種病毒進入台灣,因此再度使政府、民眾提高警覺。但新冠病毒印度變異株究竟多恐怖呢?根據外媒報導,Delta變異株已成為英國境內新冠病例的主流病毒株,並造成42人死亡,而且其中還有29%已接種第二劑疫苗,因此讓不少人對疫苗效力開始產生質疑,認為疫苗在面對Delta病毒時根本無法發揮效用。

根據外媒報導,本月13日,新冠肺炎印度變異株已經成為英國境內新冠病例的主流病毒株,並造成42人病故,當中還有近3成的死者已經接種完第二劑疫苗。而到了25日,根據英國政府公布,接種疫苗後染印度變種病毒病故的患者已經上升50人,佔死亡種數117人中的43%

面對此情況,不少人都開始懷疑疫苗效力是不是在遇上變種病毒時已經沒有用。對此,英國專家表示,雖然有部分民眾在接種疫苗後仍然染疫,但這不代表疫苗已經失效,只是疫苗並不是很完美而已,所以還是有人會因為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但是死亡率會明顯降低。

根據英國公共衛生部所統計的資訊,當民眾接種完2劑新冠疫苗後,對感染Delta變種病毒而變成重症的患者有94%的保護力,而對死亡的保護力也至少有95%,也就是說人們只要接種2劑新冠疫苗,就可以把死亡率降低至5%以下。

同時,專家也再度重申,新冠肺炎致死率跟患者年紀有極大的關係,只要患者年齡每下降6至7歲,死亡風險就會減少一半以上。只是接種疫苗仍無法完全避免患者染疫死亡,但至少風險降低了。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側寫/枋山疫情:只有塞車與演習 連抱怨「站尾包衰」都沒份

監院查防疫亂象/蘇貞昌指此時苛責非常不公平 監委這樣回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