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驚傳出現新變種病毒 俄國疫苗研發者正研究Sputnik V是否有效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莫斯科驚傳出現新變種病毒 俄國疫苗研發者正研究Sputnik V是否有效
莫斯科驚傳出現新變種病毒 俄國疫苗研發者正研究Sputnik V是否有效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大爆發,雖然最近許多國家有確診數趨緩的情況,不過在幾個國家都傳出有變種病毒的出現,如英國、南非、印度等地。近日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傳出疫情生溫,據悉,當地確診病例數激增的主因是因為出現了一種新型變種病毒,而當地的科學家也在研究,該國疫苗Sputnik V在面對莫斯科的變種病毒時是否依然有效。

綜合外媒報導,從今年五月中開始,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的疫情就迅速攀升,至6月13日,通報人數更打破近半年來的病例數,高達7704例。對此,當地的科學家證實,莫斯科的疫情升溫、確診數不斷攀升主要是因為當地出現了一種新型變種病毒,只是俄羅斯政府並沒有透露太多細節。

但面對俄國當地的變種病毒,該國所生產的疫苗Sputnik V是否有效?根據研發者Alexander Gintsburg說法,目前他們正在研究,雖然說目前還不知道如何,但他們堅信疫苗還是有效的,所以仍抱存希望等待研究結果。

不過當地時間6月15日,負責銷售Sputnik V的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宣布,Sputnik V對所有的變種病毒都是有效力的,而根據醫學期刊研究,Sputnik V對新冠病毒的有效性為91.6%,因此呼籲當地有施打疫苗的民眾可以不用那麼擔心,也呼籲還沒施打疫苗的國民可以儘速去施打。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北榮總進駐北投「加強版防疫旅館」! 醫護24小時看顧188人

三級警戒免「同島一命」了?部分縣市先降級 陳時中鬆口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