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瘋傳「15萬美西疫苗團 」被駁斥假的 但美國政府真推「疫苗觀光」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網瘋傳「15萬美西疫苗團 」被駁斥假的 但美國政府真推「疫苗觀光」
網瘋傳「15萬美西疫苗團 」被駁斥假的 但美國政府真推「疫苗觀光」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在台蔓延,全國疫苗嚴重不足,國內已施打疫苗的民眾約佔總人數的1%左右。隨著疫情日漸失控,最近網路上就瘋傳有旅行社規劃推出「美西疫苗接種團」,除了到美國施打第一劑疫苗,更是爽玩美西的觀光景點,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不過對此,台灣的旅行社也出面駁斥,點出根本無法成團的原因。

雖然日前COVAX派發的41萬劑新冠疫苗抵台,但因全台疫情蔓延嚴重,加上國人對AZ疫苗安全性信心不足,近日網上就瘋傳有旅行社私下規劃「美西疫苗接種團」,除了強調保證不打AZ疫苗,以輝瑞、莫德納為主,之後施打疫苗結束休息七天後,便展開美西各大觀光景點的旅遊行程。

根據網上流傳的美西疫苗接種團的行程,若6月1日出發,6月二日就可以打第一劑,之後回飯店休息一個禮拜,觀察疫苗引發的副作用。6月9日起可外出、6月12日開始旅遊。15號開始便去賭城拉斯維加斯、17、20日分別前往舊金山、聖地牙哥,22日再回洛杉磯,隔天施打第二劑,6月25日返台,抵台後居家隔離14天,預計7月11日出關,團費預估15萬。

對此,根據《ETTODAY》報導,品保協會發言人李奇嶽表示,不知道消息從哪裡來,不過台灣並沒有組團去美國打疫苗,因為旅行社到6月14日前都是禁止出團的。主要是觀光局法律規定,現在旅行社禁止旅行團出國業務,再來就是去美國是自主健康管理,也不能這樣到處去旅行。最重要的是疫苗要施打兩劑,打完加間隔要一個月,回來還要隔離14天。光是第一點,台灣的法令嚴格,根本就是不可行的。

旅行業者也指出,目前觀光局出國禁令未解,牽扯醫療行為也不是旅行社核准營業的項目,所以不會違法招攬這種生意。況且如果在旅遊期間染疫,那絕對得不償失,因為美國沒有健保,如果身體不適又或者疫苗施打後有副作用,那屆時求助無門,可能下場更慘。

不過因美國疫苗政策不限美國人,民眾只要有護照就可以施打,所以在越南、泰國、日本、韓國便有消息傳出正在規劃赴美施打疫苗的旅行團。而美國地方政府也表示歡迎,希望靠這種疫苗觀光再次讓經濟復甦,就像紐約、阿拉斯加等甚至在機場提供免費疫苗,鼓勵遊客「接種換消費」。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小信保仰德大樓爆發4確診 數千員工擠在未清消辦公室中

雙北防疫緊繃 徐巧芯爆:綠營網軍忙算計「拉柯打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