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強聯手!臉書攜手Spotify推迷你播放器 用戶可以滑動態邊聽音樂、Podcast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強強聯手!臉書攜手Spotify推迷你播放器 用戶可以滑動態邊聽音樂、Podcast
強強聯手!臉書攜手Spotify推迷你播放器 用戶可以滑動態邊聽音樂、Podcast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隨著自媒體興起,有越來越多懷抱著星夢的民眾,不再苦苦等待星探挖掘,紛紛利用社群平台當起了網路紅人。不過除了Youtube、Facebook、Instagram外,近年來更少不了時下最夯的Podcast、Clubhouse。由於最近這種聲音式服務最進非常夯,臉書決定與Spotify聯手打造迷你播放器,讓用戶在滑臉書的時候,也可以一邊聽音樂或者聽Podcast。

日前臉書宣布,將推出全新服務,要補齊在聲音社群落後的地方。據悉,為強化平台的音訊編輯工具,臉書將透過AI、聲音辨識等技術,達到降噪效果,能讓用戶能在語音通話或錄音時,能有高品質的音訊。另外,也透過Sound Collection 編輯工具,可達到混和音軌、過濾器等效果。也因為為想可以打入目前正夯的Podcast領域,臉書表示將支援用戶可以直接收聽以及背景播放,不但可以邊滑動態邊看,還可以讓使用者直接連接Podcaster臉書粉絲專頁,對其評論、推薦以及分享。

近日,臉書官方宣布,將與Spotify合作,將在臉書的app中加入迷你播放器,用戶可以分享Spotify的音樂,而友人們也可以在臉書直接收聽,並支援背景播放,讓用戶在滑動態的時候可以聽音樂、聽Podcast都不會中斷。

只是因為迷你播放器還是屬於Spotify的服務,若沒有訂閱的民眾,雖然可以免費使用,但是會有廣告內容。若是付費的會員,則不會有廣告出現。目前該功能在27個國家已經登場,但台灣並不是首波名單,所以用戶們還是要再等等。

最後,臉書也宣布,旗下WhatsApp還會加入「Live Audio Rooms」功能,也就是直接致敬Clubhouse,盼能讓公眾人物、專家、民眾建立對話,但由於為了與Clubhouse做出差異性,「Live Audio Rooms」功能將會保留對話,並且可以幫使用者將其轉變成Podcast節目。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錢建文反國光石化未被諷邪教醫師 羅智強:潘忠政獻言蔡皇遭衊邪教

民眾黨團:產假應延長至14週 讓女性能夠兼顧職場發展及孕育子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