縫合傷口簡單一拉就完成?過程輕鬆快速、增加病患活動空間! - 匯流新聞網

LIFE

縫合傷口簡單一拉就完成?過程輕鬆快速、增加病患活動空間!
縫合傷口簡單一拉就完成?過程輕鬆快速、增加病患活動空間!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過去做傳統手術時,遇到要縫合切割傷口,多由醫護人員手動縫合,但如果有一像機器,可以讓傷口像拉鍊一樣輕鬆拉起縫合呢?免去醫療人員需要一針針縫合傷口的人工,這款由以色列空軍醫生開發出的「Zipline無創縫合裝置」可以迅速將傷口拉起,醫療人員只要將裝置放在傷口上黏牢,就可以完美縫合封閉傷口,整個過程將會變得簡單方便許多。

過去在人類醫療史上,遇到皮膚被切割的狀況時,大多會在清理後將皮膚縫合修復,不管事遭受攻擊、孕婦剖腹生產、誤傷而造成的傷口都一樣,而過去在非洲地區巫術流傳的部落中,巫醫為了治療病患的傷口,會利用當地常見的行軍蟻進行縫合,將螞蟻尖銳的上顎當作釘子般固定傷口皮膚,再把螞蟻的身體扭斷,進行縫合。

但在醫療資源較為豐富的地區,一般醫院常用的縫合方式有傳統縫線、手術釘書機及美容組織黏膠,但傳統技術縫合傷口是否會留下醜陋疤痕完全取決於每個醫師的縫合技術,甚至容易因為針線進出皮膚產生醫療感染、組織壞死等併發症,加上拆線前也會因病患的動作拉扯影響復原狀況。

這款由以色列空軍醫師Amir Belson研發出的「Zipline無創縫合裝置」看起來非常薄,像條有開和拉鍊的膠帶,醫療人員在使用的時候只需要將這項裝置貼合病患傷口,並調整扣環鬆緊,就可以輕鬆將病患傷口縫合,甚至因為特別設計的迴路專利,讓病患可以在等待復原時期隨意活動,不會因為輕微拉扯就熱縫線斷裂或撕扯,影響傷口復原狀況。

新聞照來源:Zipline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軍太平洋艦隊罕見公布水面無人載具USV照片 部署海域未明

【有影】黑衣人砸松山分局?魯明哲質詢爆分局長女兒是部長祕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