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語音領域邁進!臉書推4新服務 Podcast、Clubhouse功能全都有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朝語音領域邁進!臉書推4新服務 Podcast、Clubhouse功能全都有
朝語音領域邁進!臉書推4新服務 Podcast、Clubhouse功能全都有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隨著自媒體興起,有越來越多懷抱著星夢的民眾,不再苦苦等待星探挖掘,紛紛利用社群平台當起了網路紅人。不過除了Youtube、Facebook、Instagram外,近年來更少不了時下最夯的Podcast、Clubhouse。由於最近這種聲音式服務最進非常夯,所以臉書宣布,將推出全新4項服務,要補齊在聲音社群落後的地方。

臉書表示,為強化平台的音訊編輯工具,將透過AI、聲音辨識等技術,達到降噪效果,能讓用戶能在語音通話或錄音時,能有高品質的音訊。另外,也透過Sound Collection 編輯工具,可達到混和音軌、過濾器等效果。

也因為近年「短影音」服務在全球爆紅,臉書也開始推出「短路音」服務,讓使用者可以分享一些短短的語音,來述說一些生活周遭所發生的瑣事又或者對生活的理念、見解。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可以打入目前正夯的Podcast領域,之後臉書將支援用戶可以直接收聽。此外,還可以用背景播放,不但可以邊滑動態邊看,還可以讓使用者直接連接Podcaster臉書粉絲專頁,對其評論、推薦以及分享。

最後,臉書以及旗下WhatsApp還會加入「Live Audio Rooms」功能,也就是直接致敬Clubhouse,盼能讓公眾人物、專家、民眾建立對話,但由於為了與Clubhouse做出差異性,「Live Audio Rooms」功能將會保留對話,並且可以幫使用者將其轉變成Podcast節目。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耳朵經濟3-2】在Podcast開節目容易嗎?開台注意事項、收入來源報你知!

【耳朵經濟3-3】真起飛還是泡沫而已?揭密Podcast產業優缺點與未來發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