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不能再共用帳號?Netflix權益受損 非家庭成員共享將嚴重違規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可能不能再共用帳號?Netflix權益受損 非家庭成員共享將嚴重違規
可能不能再共用帳號?Netflix權益受損 非家庭成員共享將嚴重違規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Spotify自從有了高級會員方案後,便廣受全球各地的民眾喜愛。畢竟一組帳號可以同時允許4台螢幕觀看影片,且每個月僅需新台幣390元,因此有許多人因為貪小便宜與親朋好友共享方案,但在未來似乎這樣的作法將不可行了。

綜合外媒報導,最近國外有開發者發現,Netflix正在對少部分的用戶進行測試,將對偵測到疑似不同IP的帳戶提出警告,表示如果並不是與帳號擁有者同居,那就需要由自己的帳號來觀看影片,因此要求使用者藉由電子郵件、簡訊等方式來進行驗證,只要被證實不是家庭成員卻想要用同個帳號,那後果可能非常麻煩。

對此,Netflix官方則表示,此舉是為了協助用戶確保帳號使用都是有授權許可的。至於未來是不是會全面施行,目前還不得而知。不過若細看官方的使用條例,則明文有寫出,不可做為商業用途,也不能分享給其他非家庭成員的人士使用,因此若不想要違規使用,還是建議自己與將人共用帳號,不要貪小便宜與友人共用為妙。

不過這也不是第一家因共享方案而修改使用條例的業者,如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自從推出家庭方案後,就飽受用戶喜愛。畢竟一個方案可以提供家庭6個帳戶使用,且每個月僅需14.99美元(在台則為新台幣240元),所以紛紛開始找親朋好友來共用。但2019年開始,官方決定伸手遏止。畢竟一個人每月僅付約40元新台幣而已,與單人訂閱的價格差了約有3倍之多,導致Spotify官方以及其他會員的權利受損,因此就有消息傳出,有部分用戶收到來自官方的訊息,要求參與家庭方案的會員需要隨時提供他們的位置資訊,以證明大家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

對此,許多用戶開始擔心傳送位置資訊是否造成隱私問題,但官方態度仍相當強硬。於是透過聲明來向Spotify的用戶解釋,希望可以藉此減輕官方以此作法的疑慮。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短命科技部將改名 蘇煥智:台灣不大卻是全世界「部會」最多的國家

管碧玲扯新北暴力犯罪比高雄多 被打臉今年2月高雄犯罪數六都最高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