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Nanobiotix終止PEP503/NBTXR3亞太地區授權 智擎:不影響新藥投入 - 匯流新聞網

LIFE

與Nanobiotix終止PEP503/NBTXR3亞太地區授權 智擎:不影響新藥投入
與Nanobiotix終止PEP503/NBTXR3亞太地區授權 智擎:不影響新藥投入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智擎生技製藥股份有限公司今(5)日宣佈,智擎公司終止與法國Nanobiotix公司於2012年8月簽定的PEP503(即NBTXR3)在亞太地區的獨家授權合作契約。智擎公司將回饋授權Nanobiotix公司有關NBTXR3在亞太地區的發展及商品化的獨家權利。

智擎公司為一家已邁入產品上市階段的癌症新藥公司,總部位於台灣台北市。過去一直致力於癌症治療新藥開發,目前共有三項新藥專案,分別為已獲得台灣、美國、歐洲、日本以及其他國家/地區上市許可、使用於胰腺癌病人在接受過標準藥物gemcitabine 失敗後的治療的新藥安能得(Onivyde®)以及於前臨床試驗階段的PEP06 及PEP07。

本次爭議主要是因為Nanobiotix公司於2020年11月20日通知智擎公司嚴重違反獨家授權合作契約的部份規定,智擎公司於同年12月1日回應Nanobiotix公司,表示公司不但沒有任何違約情事,並主張Nanobiotix公司有多項違反雙方契約的事實發生。經多次討論後,雙方同意終止獨家授權合作契約,以全面解決雙方對於NBTXR3在亞太地區進行發展及商品化所產生多項問題的歧見。

據悉,Nanobiotix公司將依據不同階段的里程碑設,支付智擎公司共計1250萬美元補償金,及未來依據NBTXR3在亞太地區淨銷售額,支付不同百分比權利金予智擎公司。

對此,智擎公司表示,終止與Nanobiotix公司的合作關係並不會影響智擎公司在新藥發展上的努力及投入,並期待Nanobiotix公司能加快NBTXR3未來在全球商品化的速度。

智擎公司總經理暨執行長王宏仁博士則說,未來將全力加速引進新產品的授權專案,強化公司的產品線,期待不遠的將來可以提供病人更多治療的選擇機會。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義大利廠AZ疫苗遭禁運 台灣也受害?莊人祥給了好消息:不受影響

口腔癌常悄悄的來! 醫師教你趁刷牙時看懂「癌來了」5大徵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