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廠AZ疫苗遭禁運 台灣也受害?莊人祥給了好消息:不受影響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義大利廠AZ疫苗遭禁運 台灣也受害?莊人祥給了好消息:不受影響
義大利廠AZ疫苗遭禁運  台灣也受害?莊人祥給了好消息:不受影響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全球都在搶疫苗,最新消息傳出,因為阿斯特捷利康藥廠(AstraZeneca)未能履行歐盟合約承諾,遭到歐盟和義大利祭出疫苗出口管制令,禁止由義大利廠生產AZ疫苗出口,台灣採購的1千萬劑AZ疫苗是否也會受波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5)日下午給了安心的消息,台灣的供貨並不來自歐洲廠。

台灣採購的首批AZ疫苗11.7萬劑是在3日上午10點21分由韓國(大韓航空KE691班機)運抵桃園機場,正由食藥署進行檢驗封緘程序中,皆全數來自於AZ的韓國廠。

莊人祥表示,我方與AZ訂定的合約,其實已載明有相關供貨時程,「有提及每個月、每個月提供多少數量的疫苗」,但莊人祥說,在疫苗還沒有真正到手之前,並不方便透露。

莊人祥說,台灣採購的AZ疫苗供貨來源將不會是來自於歐洲廠,目前也沒有接獲任何配送時間表會改變的通知。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口腔癌常悄悄的來! 醫師教你趁刷牙時看懂「癌來了」5大徵兆

每37分鐘1台灣女性罹乳癌 2年1次「這樣做」揪出8成早期癌保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