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程式漏洞多?安卓8款程式被入侵 拍照軟體、小遊戲易藏毒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應用程式漏洞多?安卓8款程式被入侵 拍照軟體、小遊戲易藏毒
應用程式漏洞多?安卓8款程式被入侵 拍照軟體、小遊戲易藏毒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網路科技發達的時代,雖然可以帶給民眾生活更多便利性,卻也隱藏許多安全漏洞,可能讓你的個資、隱私數據在你不知情的狀況下被竊取。近期許多資安機構公布的報告都指出,隱藏在應用程式中里的惡意軟體非常多,近日一款惡意軟體Haken也被發現藏身在Google Play Store裡的8款程式中,可能讓你在玩遊戲、拍美照的情況下被駭了也毫無感覺。

現代人使用手機,習慣從應用程式商店下在各種程式,不管是App Store、Play Store還是第三方應用程式商店,遊戲就有百百種,修圖、拍照程式更是多到數不清…也正是因為程式類型太多,讓用戶時常在沒有搞清楚程式開發者來源時就隨意下載,很容易不小心放行惡意軟體還不自知。

這一款名為Haken的惡意軟體,是由Check Point研究人員近日在Google Play商店中發現的,屬於一款會誘使用戶點擊後,鎖定用戶裝置中的程式散播惡意病毒並竊取資料的木馬程式,而目前發現這款惡意軟體大多都隱身在拍照程式、生活小工具、兒童遊戲和QRcode掃描程式中。

據了解,在研究人員發現這款惡意軟體前,Haken就已經被五萬多台中至下載使用過,可見雖然目前僅發現8款藏有這類惡意軟體的程式,但影響範圍之大不容忽視,而據資安機構統計,這類點擊型惡意程式在Google Play上竟有多達47款,下載次數超過7800萬。

前Google曾提過時常有惡意程式想要偷渡到Google Play Store上,更表示每年攔截多達79萬個惡意軟體,但Google近日承諾未來還是會持續針對用戶安全維護持續改進,試圖為用戶打造更安全的網路環境。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還在苦惱填志願選學校?人力銀行請專家online指點迷津

幸福企業代名詞!兩大外商開缺徵才等你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