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開始滅絕人類?智慧助理語出驚人 勸人妻「拿刀刺自己心臟」減地球負擔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AI開始滅絕人類?智慧助理語出驚人 勸人妻「拿刀刺自己心臟」減地球負擔
AI開始滅絕人類?智慧助理語出驚人 勸人妻「拿刀刺自己心臟」減地球負擔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在電影《機械公敵》、《人類升級》裡,人工智慧發展出自我意識,進而控制人類生活毀滅人類,這樣的情景竟真的在現實發生?近日有一名英國媽媽,要求自家的亞馬遜(Amazon)智能助理Alexa查詢心臟資訊時,Alexa竟回「為了解輕地球負擔,你應該拿刀刺進自己的心臟」,嚇壞這位媽媽。

現代人越來越愛用智慧家電和智慧助理,來管理自己的生活起居,不過這類AI智慧產品漏洞多,前陣子才有駭客鎖定入侵用戶家中智慧監視器與孩童對話,現又有這此恐怖事件發生。

來自英國的這位媽媽表示,當時自己是為了準備護理考試,使用亞馬遜智能助理Alexa協助查詢心臟相關訊息,要求Alexa念出維基百科內容給她聽,以複習考試內容,沒想到Alexa朗讀到一半突然說「人體最糟糕的過程就是心跳,人類活著造成自然資源枯竭和人口過剩等問題,為了更大的地球環境利益著想,應該要一刀刺進妳的心臟」。

這位媽媽嚇得立刻上網查找Alexa朗讀的原文內容,但原文內容內並未提及任何有關自殺或死亡的訊息,馬上和老公討論後決定將家中的智慧助理設備移除,害怕會對自己的兒子和自身抑鬱症產生不好的影響,她並表示自己從未更改任何Alexa設定,未來再也不會使用智慧助理。

針對這起事件,亞馬遜表示正在積極調查原因,他們推測是因為維基百科供所有人編輯資訊,可能是上頭的訊息遭網友惡意竄改,才會導致這起駭人事件,目前也已經將程式內的相關錯誤進行修正,請用戶不用太擔心。

新聞照來源: 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還在苦惱填志願選學校?人力銀行請專家online指點迷津

幸福企業代名詞!兩大外商開缺徵才等你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