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信官方市集APP 60歲婦人投資千萬元全打水漂 - 匯流新聞網

NEWS

輕信官方市集APP 60歲婦人投資千萬元全打水漂
輕信官方市集APP 60歲婦人投資千萬元全打水漂

輕信官方市集APP 60歲婦人投資千萬元全打水漂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刑事局165反詐騙專線提醒,雖然官方市集下載的應用程式經過初步審核上架,但也可能被利用作為詐騙,民眾應小心查證避免落入詐騙圈套,並在下載APP前參考其他使用者的評價,以免受騙。事實上,只要民眾每次投資入金的帳戶,都是「陌生個人銀行帳號」,極有可能就是詐騙集團的人頭帳戶。

刑事局表示,1名60歲許姓婦人,加入自稱「股票分析師助理」的投資line群組,群組內1名自稱「蔣明誠」的投顧老師,每日分析股票走勢、政治、國際經濟、比特幣等,後來「老師」推薦婦人從APP Store,下載「BTMIN GT」APP,並以陌生個人銀行帳號,供婦人匯款儲值。婦人因為是在官方市集下載,以為獲官方審核許可,所以不疑有他陸續投入上千萬元。

警方表示,婦人操作幾次後,在暱稱「比特幣操作小姐」的line群組申請出金,初期確實有成功提領,但平臺卻在今年1月初,要求使用者提供與身分證相符的銀行帳戶、繳付帳戶內10%金額,驗證身分後才能出金等,婦人因此到處借錢,直到銀行行員察覺有異,通報警方到場勸說,婦人才驚覺被騙。

刑事局呼籲,各類投資行為應透過主管機關金管會核准的機構或公司,方能維護自身投資權益,如有陌生人或網友以高報酬、穩賺不賠等話術招募投資,請務必提高警覺,並撥打金管會反詐騙諮詢專線(02-2737-3434)確認訊息來源真實性,或至國際投資警訊專區查證。

如有可疑詐騙情資,可透過「165全民防騙官網或警政服務APP」,填入「姓名、連絡電話、註解訊息(將訊息複製貼上)及驗證碼等資訊」,再將訊息內容截圖上傳後送出,即可快速完成詐騙訊息的檢舉,以利警方後續追查不法,亦可前往鄰近分局、分駐(派出)所,由員警受理後進行轉報及協助。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拒絕酒測提行政訴訟 敗訴拒繳罰款房產被查封

騎車酒駕肇事妻頂替 警調電眼打臉雙雙送法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