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台灣失智症協會秘書長湯麗玉榮退 交接陳筠靜盼失智環境更友善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台灣失智症協會秘書長湯麗玉榮退 交接陳筠靜盼失智環境更友善
【有影】台灣失智症協會秘書長湯麗玉榮退 交接陳筠靜盼失智環境更友善

【有影】台灣失智症協會秘書長湯麗玉榮退 交接陳筠靜盼失智環境更友善 9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韓羽婕、康弘昌/台北報導

台灣失智症人口已超過31萬人,相關倡議越來越受關注。不過鮮少人知道的是,國內失智症從最基本的認識、預防與照護,甚至是許多行動、政策的推行,其實都是來自一位幕後功臣-台灣失智症協會(TADA)秘書長湯麗玉。湯麗玉過去20多年來,全心全意地為協會、患者無私奉獻,為失智症家庭點亮了無數盞明燈。今(11)日湯麗玉正式將秘書長這個重任交棒於原台灣失智症協會副秘書長陳筠靜。對此,協會也為她舉辦「秘書長榮退暨交接儀式-TADA感恩募款茶會」,讓大家在這個寶貴時刻一同分享湯秘書長以及協會的美好緣分。

活動吸引不少貴賓共襄盛舉,包括衛福部長照司副司長吳希文、台灣失智症協會創會長陳榮基、歷任理事長邱銘章、賴德仁、徐文俊等人,現場更有許多失智症患者、家庭前來,整個場面相當溫馨、熱鬧。

衛福部長照司副司長吳希文表示,湯麗玉秘書長對台灣失智症的貢獻,不只是提升國人對此疾病的認識、預防以及照護,更藉由實質政策的推動,讓台灣的知名度、國際地位大大增加能見度。一直以來湯秘書長在政策上給予很多的鞭策,衛福部很感謝協會以及有這個機會可以恭喜湯秘書長功成身退。

台灣失智症協會創會長陳榮基憶起當時創立協會時,他表示,實際上協會能成功創立,有很大一部分的功勞都是源自湯秘書長的協力推動。失智症是重要的醫療問題、社會問題,湯秘書長在任內的20多年中做了很多的事情,但相關的推動不能單靠一人努力,仍需要大家結合社會的力量才有辦法真正做好,期待衛福部繼續支持,協會也將助力、規劃好失智症的相關照護。

對於今天的榮退暨交接儀式,湯麗玉表示,過去20年,真的很豐富的20年。協會對台灣的失智症家庭有很多的貢獻,而失智症家屬、病友則回應給我們最大的支持,若沒有大家的支持,今天是不可能有這樣子的成就。這20年改變非常多,整個社會對於失智症的了解、支持度,還有政府對於失智症的作為真的增加很多。

【有影】台灣失智症協會秘書長湯麗玉榮退 交接陳筠靜盼失智環境更友善 11

針對交接秘書長一職這件事,湯麗玉則說,新的團隊難免一開始會需要點時間來調適,希望大家給他們全力的支持跟鼓勵,並給他們一點時間,相信他們會做的比她更好。不過她也直言,未來還是有很多、很大的挑戰,所以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讓這個社會成為是一個對失智更友善的社會。

台灣失智症協會新任秘書長陳筠靜表示,雖然接任這個職位還是有點戒慎恐懼,但這是一個難能可貴的傳承,希望未來可以跟團隊一同承擔,共同為在台灣失智症領域努力,也期許更多人可以一起加入,與更多失智症家庭並肩,讓權益跟議題更受社會大眾矚目,失智者們得以活得更有人權、生活品質更好。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記者康弘昌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台灣失智症政策納入長照2.0 國際失智症協會執行長:整合式政策效果不佳
【有影】2022國際失智症協會研討會在台灣 20國專家交流失智政策發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