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滲透率比想像高!全台用戶破150萬 電信三雄2021理想目標是這些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5G滲透率比想像高!全台用戶破150萬 電信三雄2021理想目標是這些
5G滲透率比想像高!全台用戶破150萬 電信三雄2021理想目標是這些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2020年台灣的電信業者開通了5G服務,台灣正式進入「5G元年」,不過到底多少人申辦5G服務了呢?據統計,目前全台5G用戶已超過150萬戶;台灣大哥大今(29)日宣布,至今已突破50萬用戶,而遠傳則預估將在今年8月超過100萬戶。

台灣大哥大自去年7月推出5G之後,積極建設3.5GHz高速基站,今日正式宣布,用戶突破了50萬大關,滲透速度超乎預期。為了繼續提供優良的服務品質,台灣大哥大將不斷推出高品質影音內容、雲端遊戲、電競級手遊等多元化娛樂享受,同時強化「Open Possible能所不能」品牌溝通,期盼帶給民眾耳目一新的感受。

遠傳方面,官方預估今年8月將超過100萬戶,滲透率20%,希望可以在年底達到30%的滲透率。遠傳表示,5G用戶數目前穩定成長中,並帶動行動服務的營收成長,這代表著網路使用量高的消費者對遠傳的信心。

至於老大哥中華電信的部分,近期他們力拚加速、加量,五年目標三年完成,期盼今年年底5G基地台可以超過一萬座,5G涵蓋率超過7成,讓行動上網體驗更上一層樓。

中華電信表示,1萬座的基地台從客戶角度出發,鎖定全台都會區、重要商圈、科學工業園出以及超過150所大專院校、120處百貨室內人潮聚集場域建設。此外,也將擴大對高鐵沿線、捷運、機場等地的行動通信建設,讓客戶體驗真正有感的行動網路品質。

據了解,中華電信原定去年底可以達到30萬的5G用戶數目標,不過早在年底前就已經提前達陣,因此對於今年的期許,中華電信則希望可以在6月時達到破百萬的5G用戶。

不過台灣要怎麼看一下特定地點附近有沒有5G訊號呢?據了解,目前台灣的5大電信都在官方網站有設置相關網頁,由於目前電信商都仍採用NSA架構,即4G基地台上外掛5G基地台,因此網頁搜尋時主要都是4G LTE+5G NR在同一個欄位,但以顏色深淺來做顯示。

值得一提的是,台灣之星的頁面還會出現黃色的電信訊號LOGO,若點擊圖像,甚至還可以查詢當地網路測速的結果。另外,由於亞太電信在5G頻譜競標的時候沒有標到3.5GHz的頻段,所以使用遠傳電信的5G頻段。而28GHz的5g頻段方面,亞太電信在開台時承諾在特定門市、萊爾富將提供使用者可以連接5G並轉成WI-FI路由器來體驗高速網路,是目前唯一一個可以提供28GHz 5G體驗的電信公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再提大國壟斷 陳時中不買中國疫苗「但台灣國產疫苗可賣他們」

「假阿中」散布疫情假訊息 陳時中喊抓:用我名義的都不是我發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