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纜故障害NETFLIX卡卡、一直轉圈?官方透露一招可能可解決的方法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海纜故障害NETFLIX卡卡、一直轉圈?官方透露一招可能可解決的方法
海纜故障害NETFLIX卡卡、一直轉圈?官方透露一招可能可解決的方法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期有許多Netflix、LINE遊戲用戶都表示,最近在操作程式時,畫面常出現延遲的情況。據悉,有不少使用者都說不但不能看4K影片,甚至還出現一直轉圈的情況。對此,國內電信業者便發布公告表示,由於APG國際海纜障礙影響,導致部分客戶連線到國外網站會出現問題。中華電信表示,目前正在積極搶修中,預計1月20日會修復。

近日有部分民眾表示自己在看影音串流,如Netflix等,便出現畫面卡頓、畫質降低的情況。此外,網友們還發現,問題主要集中在凱擘用戶,使用中華電信光世代、寬頻或其他有線電視業者網路服務都正常。

對此,凱擘大寬頻發出聲明表示,因目前受到APG國際海纜障礙影響,經緊急調度支援後,還是有部分客戶在連線到國外網站,如Netflix、LINE遊戲、LINE訊息、圖片、影片與美國、日本、中國、香港與新加坡部分國外網站、遊戲有延遲現象,目前海纜業者正在處理中,待搶修完畢即可恢復正常。

中華電信也證實,9日起,APG海纜發生故障,用戶雖然沒有反映NETFLIX出現異常情況,且海纜線頻寬大,對用戶影響叫輕微。不過還是多多少少影響HiNet客戶連線海外部分網站的連線品質,所以目前仍需等待搶修,完成後即可恢復正常,預計1月20日搶修完畢。

對於NETFLIX畫面出現卡頓的現象,官方也提供了解決方法。根據官方建議,用戶可以先手動調整到最高畫質,最快可能在8個小時內生效,倘若用戶們已經遇到網路暢通但無法看影片的情況,或許可以嘗試這個方法,也許有可能讓自己NETFLIX成功收看。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牛出包!上千公斤「美國牛舌」暗藏寄生蟲闖關 近年首見

北部驚傳有醫院感染? 不尋常!陳時中下午臨時要親自說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