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真能用意念控制電腦?傳臉書為此耗資5億美元收購新創公司!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未來真能用意念控制電腦?傳臉書為此耗資5億美元收購新創公司!
未來真能用意念控制電腦?傳臉書為此耗資5億美元收購新創公司!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隨著科技的發達,過去一些電影才會看到的情節很有可能都會發生在現實生活當中。好比說靠著意念、思想就可以操控電腦的能力,如今就傳出Facebook已敲定合約,將耗資5億美元收購研發意念控制電腦的新創公司CTRL-labs。

綜合外媒報導,先前社群媒體龍頭之一的Facebook宣布,要收購正在研發意念控制電腦的新創公司CTRL-labs。據了解,臉書AR、VR部門副總裁Andrew Bosworth就表示,CTRL-labs將納入臉書實境實驗室,希望精進意念控制電腦技術,並用於消費性產品。

Andrew Bosworth指出,未來的人類必須要與裝置、科技互動,並且用更自然、更直覺得方法。因此Facebook希望打造那些方法,而這最大的願景,就是製造能讓人自然動作伸展來控制器材的腕帶式裝置。

據悉,這款裝置可以解碼電脈衝,像是把電脈衝傳到手部肌肉,告訴肌肉要以特定的方式活動,而這項技術也會抓取人類的注意力,運用令人難以察覺的動作又或者藉由想法把照片等技術傳遞出去。

至於這次的收購案到底花了Facebook多少錢Andrew Bosworth並沒有透露,不過國外有媒體卻表示臉書花了5億多美元完成這筆鉅額交易,不過這個說法目前沒有被證實。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越公益 越歡樂!永慶房屋協辦250場社區耶誕活動

關懷社會不遺餘力! 永慶房屋應援「傑人大愛」公益園遊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