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隱私好重要!加密服務成主流 Google、FB逐步啟動測試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數位隱私好重要!加密服務成主流 Google、FB逐步啟動測試
數位隱私好重要!加密服務成主流 Google、FB逐步啟動測試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現代社會演進與科技發展息息相關,如今更常常發生科技發展進步太快速,反而讓用戶權益保護機制發展跟不上,導致資安漏洞產生,隨近年來民眾對資安防護的意識越來越高漲,科技大廠也紛紛針對這塊領域研發更多服務,保護用戶的隱私,其中科技龍頭Google與社群平台龍頭Facebook就正在逐步測試開發中的加密服務。

據外部論壇消息指出,Google即將在新版本的更新中的Files功能新增「安全資料夾」,用戶若將資料儲存在安全資料夾中,每次修改、檢閱就必須先輸入設定的4位數密碼才可以執行動作,這項方式還可以讓用戶隱藏特定的文件內容,如果用戶忘記密碼,安全資料夾內的內容也無法恢復。

而過去曾多次傳出追蹤用戶使用數據的Facebook,近年來持續加強用戶隱私保護機制,近期有消息傳出,Facebook正在讓部分使用者測試一項加密新功能,讓用戶可以免於遭到竊聽,未來用戶除了可以用密碼加密保護訊息內容,還可以設定時間限制,例如15分鐘後啟動加密等。

而這兩大網路龍頭近期也公布一項合作,現代人常用社群平台分享生活點滴,但想要相片永流存,不少人還是會選擇將相片、影像存取在雲端相簿中,因此Facebook和Google就合作推出無痛轉移功能,近期在全球上線的這項功能,提供用戶可以直接將社群平台上的照片備份到Google雲端相簿,另外也針對用戶數據採用提出白皮書,確保用戶權益不被侵害。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勞金弊案/勞動部自稱無怠惰疏忽 高嘉瑜怒斥:睜眼說瞎話!

申請調查勞動基金弊案遭惡意爆料 監委急自清:我們沒有調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