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擊敗高通!聯發科手機晶片市佔全球銷量奪冠 成最大手機處理器供應商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首度擊敗高通!聯發科手機晶片市佔全球銷量奪冠 成最大手機處理器供應商
首度擊敗高通!聯發科手機晶片市佔全球銷量奪冠 成最大手機處理器供應商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今年聯發科出貨大爆量!近日國外有研調機構發出了一份心報告,表示聯發科在整體手機晶片市佔率登上全球龍頭寶座,更首度擊敗競爭對手高通。

研調機構Counterpoint最新報告指出,全球手機市場銷售在第三季回溫,聯發科以31%的市佔率,成為智慧型手機晶片市佔冠軍。尤其市場對5G手機需求增加一倍,因此晶片需求明顯有成長,因此在2020年Q3,聯發科的市佔率,勝過高通的29%。

Counterpoint提到,除了因為5G需求,也因為美國下達華為禁令的關係,海思沒有辦法生產晶片,因此聯發科與其他非華為客戶補缺。就以聯發科的大客戶小米來說,對小米滲透率從去年Q3以來成長超過3倍。

報告指出,聯發科在100美元到250美元的價格上表現得最強勁,尤其是在中國、印度等市場在第3季成為最大的手機晶片供應商,首度擊敗高通。據報告顯示,聯發科奪得冠軍,其次為高通,而蘋果、三星、海思半導體則維持相近市佔。

對於高通,報告則說,高通在高階晶片市場仍占有優勢地位,同樣受惠於海思被美國制裁的問題。所以事實上高通才是第3季最大的5G晶片供應商,占全球39%。預計在第4季,有三分之一會是5G。高通第4季度仍有機會重返龍頭寶座。

消息來源: Counterpoint、medte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給方便了!元旦起機組員檢疫拉長至7天 採檢陰性才准回社區

英航班確診「發燒男」身分曝光! 登機前兩度量體溫沒逾36.6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