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知數位教育重要性!疫情下讓南一書局數位教材、遠距教學派上用場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預知數位教育重要性!疫情下讓南一書局數位教材、遠距教學派上用場
預知數位教育重要性!疫情下讓南一書局數位教材、遠距教學派上用場

預知數位教育重要性!疫情下讓南一書局數位教材、遠距教學派上用場 5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今年因為新冠肺炎因素,突顯了數位教學的急迫性與重要性,好在在台深耕60多年的南一書局配合著數位社會發展,早已朝教育內容數位化努力。除了在今年疫情發生之際,攜手台南市政府一同規畫線上自學模式,12月更參與「2020臺灣教育科技展」,完整展現學生數位化教材應用、線上線下結合的學習方案;同時也推出完整數位教材編撰,提供教師們108課綱授課使用的在地輔助教材。

今年南一書局針對STEAM結合科學、技術、工程、藝術,以及數學的跨學科教學方法教育,引導臺灣學子進入為科普世界所量身訂做的階段式科學教育工作坊,讓參訪老師可以多元化思考各種適合不同情境的教育內容,引發教育界矚目。

南一書局總經理蘇偉銓表示,南一在台灣教育界發展連結超過一甲子,深刻體認教育與社會發展應該要齊頭並進。在10年前看到整體社會進入數位時代時,南一書局就了解數位內容將是未來趨勢。教育數位化除了在內容與載具上的與時俱進與發展外,更重要的是老師的接受度以及實用性。因此這些年來在市場上不斷摸索嘗試下,南一旗下發展出不同原創數位內容與產品,同時透過與第一線學校互動中,不斷修正希望可以發展出最適合臺灣老師與學生的科技學習內容。

在防疫不停學 EdTech教育國家隊高峰對談中,蘇偉銓也以OneClass為例進行南一在教學數位轉型上的說明。他表示,在南一的理念中,未來唯有透過數位的扶助,才能做到因材施教、適性學習。今年疫情影響下,南一建立了防疫自學網,提供老師與學生透過數位,進行遠距教學與遠距學習。經由講義學習單的學前預習,老師透過數位化的智慧OneBook進行教學,在進行測驗評量以及真人線上隨時解惑。除了台南,南一也提供高雄與彰化市政府不同的數位內容學習方式,符合縣市政府需求上,達到防疫學習不中斷。

也因為疫情,遠距離辦公與教學已是全球的趨勢,南一也推出針對老師進行遠距教室管理的OneLink數位產品,希望可以整合「遠距教學」、「班級管理」與「數位資源」,串聯起老師與學生的「教」與「學」。希望透過南一書局的線上系統,進行遠距教學,確保學生們學習腳步不會因此停住,並用精實豐富的教材內容,讓學生與老師都受惠。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幸福企業在這!完善醫療福利 守護員工健康

【有影】不讓學用落差再被企業詬病!1111人力銀行創產學合作平台助產業納賢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