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教育科技展登場 探索多元數位教學 南一書局3面向成就終生學習力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灣教育科技展登場 探索多元數位教學 南一書局3面向成就終生學習力

cnews207231109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2023台灣教育科技展今(9)日起至12日在台北世貿一館開展,聚焦在「Let’s Play! 探索教育新篇章」,探討生生用平板、AI教育與雙語教育三大趨勢等議題。南一書局表示,隨著ChatGPT橫空出世,積極探索數位教學最適化應用,此次以數位熱血研究室為主題,成為展覽中唯一提供教育內容的教科書出版商,同時安排20場精彩演講與沙龍對談,邀請在教學現場使用數位工具的老師現身說法,結合數位與多元教學,與師生共同激盪108課綱下最適化的素養學習力。

南一書局董事長蘇偉銓表示,108課綱上路4年來,希望可以透過自主行動、溝通互動、社會參與三大面向,發展學生的核心素養,成就終生學習能力。其中在溝通互動面向上放入科技資訊,在自主行動中放入了系統思考。如何打造讓老師好用、學生好學的數位學習工具一直是南一推展數位教育內容的主軸。面對AI時代的來臨,隨著下一代習慣人機關係,相信透過數位技術、多元內容、生動教學的金三角搭配,可以幫助老師與學生探索新一代的學習互動方式。

「AI時代來臨,發現問題與定義問題的能力,遠比單純會解題更重要。」蘇偉銓堅信,教育是推動社會前進的基石,然而當AI已強大到比人類更會解題,未來的國家主人翁,必須在不確定的未來,培養學生應具備的知識、技能和態度,以取代過去只擅長背誦和快速解題的考試菁英。

教育數位化除了在內容與載具上追求與時俱進和酷炫發展外,更重要的是考量老師的接受度以及實用性。南一書局分享,針對教育科技展推出數位熱血研究室闖關活動,結合遊戲、自然、社會、國語等多元學科,讓參觀者感受三者合而為一應用在學習現場,呼應「Let’s Play」精神,與產業夥伴一同探索教育新篇章。

南一書局透露,在四天展期中邀請20位老師與學者帶來沙龍演說,包括「透視數學好工具!GBG 讓數學魔鬼現形!數學不再是大魔王!」、「生成式 AI 在教學上的應用與思考」、「開啟沉浸式 3D 教學新模式,建構情境學習新方法」、「大自然就是我的魔法教室!了解生活中的各種魔法—神奇的磁浮飛機」、「生生用平板:淺談數位刷題,對學習效率的提升」等多元科目應用與主題,讓外界一窺數位科技在教育現場所掀起有趣又迷人的化學變化。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歐盟高規格!洽富氣冷雞滴雞精暖心上市

雙主力配方!你滋美得強股力助行動養護全面升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