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助祥圃數位轉型整合 打造「究好豬」一條龍農食鏈讓國人吃台灣豬更安心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SAP助祥圃數位轉型整合 打造「究好豬」一條龍農食鏈讓國人吃台灣豬更安心
SAP助祥圃數位轉型整合 打造「究好豬」一條龍農食鏈讓國人吃台灣豬更安心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當一家公司的企業結構要轉型成集團式架構時,過程中勢必要面對非常多的挑戰,不過好在現在有著數位化的幫助,將有望替企業帶來更好的營收效率與收益。

近日SAP台灣便宣布,台灣指標性豬肉農食企業祥圃實業成功升級 SAP ERP,全面優化旗下養豬、分切、動保、文創等跨業態資料整合,落實數據即時取得與分析,為企業轉型創新打穩營運基礎,並靠追蹤追朔功能,打造完整產銷資訊,讓消費者吃的每一口台灣豬肉都有所本。

祥圃實業是從經銷代理國外動物用營養保健品起家,從夜的30多年來,堅守著專業與創新,每十年就讓營運方針轉型一次,過去從代理到生產製造,如今在跨足養豬、豬肉分切、創立豬肉品牌「究好豬」等,不斷在時局挑戰中化逆勢為優勢。

目前,隨著祥圃營運規模成長,經營範疇橫跨多個事業體,祥圃建立示範農場、投資肉品分切廠、成立市集和餐廳等零售通路,就是想用「一條龍」的產業模式掌握豬肉業態。由於管理幅度變大、市場業務變多,祥圃需要更強勁的系統來追溯和串聯企業內部各端資料,建構堅實數位核心,為轉型注入新動能。

祥圃實業營運長吳季衡表示,從父輩創業至今,已經經歷多次商業模式的轉型,企業結構從過去的單一公司轉變成集團式架構,這也讓各事業體營運流程有很多的不同以及資訊系統分散。為了想要知道整體公司的營運狀況,在考量人力及營運成本下,此次特別花了6個月的時間升級SAP ERP,藉此加速集團資訊彙整與數據分析。在SAP ERP協助下,如今祥圃財務月結效率提高、各種帳款與銷售業績都能迅速呈現,並靠著新的ERP落實肉品追蹤追溯,詳實記錄存貨進出貨與數量,快速掌握庫存水位,讓公司對於物料掌控、肉品批次生產、保存期限管理更確實。

對此,SAP 全球副總裁、台灣總經理林偉德指出,台灣中小企業發展到一定規模後,如果想要邁向永續發展,那便需要更嚴謹的內控機制,以實現標準化營運。此次祥圃升級 SAP ERP用更嚴謹的規範管控作業程序,將營運智慧及經驗系統化,並讓整體人力作業時間縮短超過6成,大幅提升跨部門資訊流通與溝通效率。

林偉德也說,希望SAP能憑藉全球豐富的跨業態導入經驗和最佳實踐案例,引領在地客戶更深入探索經營的專業,透過ERP挖掘更多數據的商業價值。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重塑企業新常態關鍵競爭力 四大疫後決勝點不可不知

再生塑膠龍頭宏恩集團啟動數位轉型 SAP助攻超前部署全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