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證實WHO封鎖Taiwan can help留言 吳釗燮怒表不滿與抗議!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臉書證實WHO封鎖Taiwan can help留言 吳釗燮怒表不滿與抗議!
  • 字級
臉書證實WHO封鎖Taiwan can help留言 吳釗燮怒表不滿與抗議!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大會(WHA)9日以視訊方式復會,昨(11)日在第2天會議時,美、日及友邦等11國皆以直接的方式為台灣發言,沒想到過程時友邦發言卻2度遭到「卡話面」。更扯的是,今年再度為受邀的台灣,更被網友發現,世界衛生組織(WHO)在臉書直播WHA的頁面竟被封鎖Taiwan can help等字眼,讓人相當傻眼與氣憤。

第73屆WHA自9日至14日以視訊形式復會,在這幾天的會議期間,美國、日本、貝里斯、史瓦帝尼、尼加拉瓜、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宏都拉斯、諾魯、瓜地馬拉、帛琉、馬紹爾群島、吐瓦魯及海地等共13個國家、友邦在發言時都提到了台灣,並表示強力的支持。

沒想到在貝里斯重申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WHA、史瓦帝尼發言指稱WHO仍排斥台灣時,主持會議的挪威籍主席Bjørn-Inge Larsen直接中斷史瓦帝尼的發言。並提醒史瓦帝尼以及貝里斯以及接下來發言者都要僅談會議議題,不要談觀察員問題。而在帛琉用預錄影片提到台灣成功抗議但沒辦法用觀察員身分參與WHA時,世衛秘書處建議停止帛琉發言影片,大會主席同意裁示停止播放,改提供書面。

以上舉動早已引起網友們撻伐,但讓人沒想到的是,在主席打斷挺台發言後,今日又有網友發現,WHO竟然在WHA臉書直播的頁面封鎖提到「Taiwan can help」等支持台灣參與WHO的留言。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就在私人臉書上發文表示「被排擠」,只見她就連打上「Tai…wan…can…help」臉書粉絲專頁《財哥檳榔攤》的「檳友體」也遭到禁言,就可以知道此次WHO的封鎖是多麼的全面。據悉,除了英文的留言沒有辦法送出外,簡體與繁體中文或與中國相關的留言都沒有辦法送出。

不過為了突破Facebook的封鎖,網友們也用各種創意方式規避審查與封鎖,像是使用特殊符號、文字、注音等方式,把被臉書封鎖的字詞重新顯現在留園區上。

對於此事,有媒體向Facebook詢問,其發言人透露,Facebook粉絲專業管理元可以自主管理所有訪客在粉專上的留言,包括預設自動封鎖留言中可能出現的一些字詞,而他也坦承該粉絲專頁因為開啟了這項功能,使得部分留言的字詞遭到隱藏與禁用。

針對此事,今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台灣參與WHO的權益在全球各地有非常多人支持,大家都看到這次不管歐洲、拉丁美洲與非洲等,一共有超過1700位國會議員力挺台灣,已成為全球共識,在未來這段時間,台灣會繼續努力爭取國際社會支持。而對於WHO這樣的處理方式,他也氣憤的表示,對於這種政治做法感到非常不滿以及遺憾,已提出抗議。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衛院證實肌肉流失害人短命! 肌少、肌肉衰弱想延壽得靠「保暖」

「心碎症候群」要命!女性發生率高7倍 她遭男友欺騙險害心臟停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