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澤2》真實版!日立奪永大過程如「偷襲珍珠港」 證交所要查了 - 匯流新聞網

LIFE

《半澤2》真實版!日立奪永大過程如「偷襲珍珠港」 證交所要查了
《半澤2》真實版!日立奪永大過程如「偷襲珍珠港」 證交所要查了

《半澤2》真實版!日立奪永大過程如「偷襲珍珠港」 證交所要查了 9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李盛雯/綜合報導

上月中有消息傳出電梯大廠永大的經營權可能再生變,因為公司最大單一股東發動突襲以每股72元、花了近30億元以盤後鉅額交易拿下41,080張約10%股權,累積可掌握持股一舉過半,永大恐再次變天。對於這樣的情況,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日立爭奪永大經營權的過程就宛如「台版偷襲珍珠港」,甚至直言日劇《半澤直樹2》的劇情在台灣真實上演。

近日有網友在PTT的八卦版上發文表示,看到近日電視台在重播日劇《半澤直樹2》,第一集主角被母公司中央銀行「迫害」,母公司搶子公司客戶幫客戶收購Spiral生意,結果這樣的劇情讓他想到9月跟他買的「永大」一模一樣。

《半澤2》真實版!日立奪永大過程如「偷襲珍珠港」 證交所要查了 11

原Po指,半澤直樹劇情中,中央銀行搶了半澤的合作專案時,起初正常交易期間Spiral股價沒有波動,但在股票釋出會宣佈已經拿到了Spiral的30%股份,所有人都很驚訝,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買的股票。而半澤一下子反應過來是規定時間外交易,這是一個在股票關閉時間購買大量股票的手段 ,很顯然這已經變成惡性收購。而中央銀行是從Spiral兩個創辦人迦納和清田手上拿到的 。

原PO表示,在永大的交易上,日立已經申請一筆40億元資金來台,在大額交易前,永大股價飆了八天 ,雖然這是跟半澤直樹劇情較不一樣地方。但最後也是類似在正式交易時間外,透過盤後鉅額轉讓,以72元(超過當時市價)一次成交近10%,把永大持股比例一次過半,瞬間拿下公司經營權,而日立日立主要是由外資馬拉松集團買下股權。

看到原PO的發文,也立刻引起許多網友們熱烈討論,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所以日本人都用這招,台灣人不知道 」、「查一下是不是惡性收購換人出來跪 」、「永大股票先噴噴胡八天,Spiral被收購股價沒動,台灣交易真的有鬼」、「先噴再高檔交易,會沒事?證交所變助日代表處 」等。

針對網友質疑是否有操控股價的質疑,證交所表示,這一波永大上漲原因是什麼證交所相當關注,而且因為永大股價短期間大幅活動,當時也被列為注意股票。

至於永大股價短期間有巨幅成長是不是與日立交易後有關還是操作價格?證交所表示這起事件還要再調查,如果查到事實,會依照規定辦理,也會跟主管機關討論。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衛院證實肌肉流失害人短命! 肌少、肌肉衰弱想延壽得靠「保暖」

「心碎症候群」要命!女性發生率高7倍 她遭男友欺騙險害心臟停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