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霍金反對!中國9月用天眼尋找外星人 首次捕捉30億光年外神秘訊號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不顧霍金反對!中國9月用天眼尋找外星人 首次捕捉30億光年外神秘訊號
不顧霍金反對!中國9月用天眼尋找外星人 首次捕捉30億光年外神秘訊號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今年1月,世界上最大、被譽為「中國天眼」的500公尺口徑無線電波望遠鏡於正式開始運行,引起國際相當注目。畢竟這座位於中國貴州省的超大望遠鏡除了可以仔細研究太空,更可以幫助尋找外星生物。

綜合陸媒報導,這座全世界最大的望遠鏡在2016年完工,之後進入了一系列的除錯、測試程序,因為他們盼這個機器能成為全世界最大、最靈敏的望遠鏡,這是要經過不斷地調試才能得到地結果,所以才直到今年才終於正式運行。

據了解,這座望遠鏡足足有30個足球場大,所觀測的距離相當得遠,預計在3至5年內可以有效偵測低頻重力波以及星際分子等領域,將為中國帶來突破性的發展。

總工程師姜鵬更表示,這座超大的望遠鏡測試運作已經達到了非常可靠、穩定的程度。藉由中國天眼超高的靈敏度,中國國家天文台已經將脈衝星的計時精度提升至世界原有水平的50倍,這將有可能使人類首次俱備極低頻的重力波探測能力。

只是霍金生前曾多次警告不要接觸外星人,且他也公開反對這項計畫,但中國還是在今年9月啟動尋找外星人的任務。據悉,天眼在9月中已經發現了224顆脈衝星,其中100多顆還是新發現的,甚至首次捕捉到距離地球30億光年的神祕射電信號,讓大眾開始擔憂霍金當時所提到的「中國天眼這麼大規模的儀器,可能使地球更容易被外星人發現」的預言成真。

但大陸認為,就是因為已知的實在太少,才點燃人類向宇宙未知地帶探索的夢想,所以希望未來可以藉由中國天眼因應北京當局的政策,在2030年帶領中國躍身太空強權,趕上俄羅斯與美國,顯然完全不重視霍金所言的任何一句話。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羅智強:人民生病吐苦水不行嗎? 民進黨乾脆改名叫法西斯黨

1122凱道見!秋鬥團體反獨裁 發動公民不服從大遊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