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APP靠「冥想」讓公司賺進10億美金 連奧斯卡影帝都搶著合作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這款APP靠「冥想」讓公司賺進10億美金 連奧斯卡影帝都搶著合作
這款APP靠「冥想」讓公司賺進10億美金 連奧斯卡影帝都搶著合作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先前介紹的國外不少新創獨角獸,各種產業都有,有賣球鞋的、賣二手精品的、賣電動滑板車的、純網銀、管理數據的、租賃房屋的,應有盡有,今天要介紹的這款更厲害,靠「冥想」APP就讓公司市值飆升到美金10億,晉升新創獨角獸的行列,就連奧斯卡影帝馬修麥康納也投資這間公司。

根據研究顯示,美國人一年花在解決失眠上的花費將近410億美金,也因此像「Calm」這樣幫助睡眠的APP也就應運而生;最初,投資人並不看好這款APP的發展,也不相信有消費者願意為了冥想服務付費,也不瞭解要如何為冥想來創造差異性,所以不斷拒絕Calm的募資需求;在資金即將燒完的時候,Calm幕後團隊,被裁員到只剩10人,並重新思考要Calm的定位,沒想到因此走上了成功道路。

Calm開始設計在體驗過程中的付費時機,雖然整體仍維持免費下載,但APP中除了七天的體驗課程外,其它的課程都需要付費;Calm優先推出一個月5元美金的訂閱服務來試水溫,同時也一直增加APP內的冥想課程,設計不同情境的冥想與音樂需求,再以小額付費、長期訂閱的方式來強調Calm可以引導所有人由淺入深練習冥想,也鼓勵用戶持之以恆,很快他們就驗證了自己的服務價值。

之後,為了拉出與市場的差異性,2016年Calm從原有的冥想課程及音樂服務再往外提升,推出「 Sleep Stories」,有付費的訂閱用戶能在介面中取得不同的故事撥放,在放鬆心情時,還可以幫助減緩失眠症;剛開始,不少人還認為都這年紀了,真的有需要睡前故事嗎?結果這項服務意外地受到歡迎,Calm甚至找來奧斯卡影帝馬修麥康納合作,邀請他來錄製睡前故事。

Calm在2015年推出訂閱制,當時年收入已有200萬美金;2016年推出Sleep Stories後,Calm的損益已經兩平,到了2018年底,Calm的收入已經有1億5000萬美金,更在今年2月獲得B輪融資,走進新創獨角獸俱樂部。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沃爾瑪喊2040物流車全面電動化、旗下業務0排放 成零售界環保領頭羊?

禁政治資訊戰!FB刪上百假帳號 川普、拜登為中俄干預選情互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