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羊頭賣狗肉 外籍男模當「薩滿」通靈為虛實吸毒 - 匯流新聞網

NEWS

掛羊頭賣狗肉 外籍男模當「薩滿」通靈為虛實吸毒
  • 字級

掛羊頭賣狗肉 外籍男模當「薩滿」通靈為虛實吸毒 9

掛羊頭賣狗肉 外籍男模當「薩滿」通靈為虛實吸毒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宗教界的通靈冥想,竟被拿來當成吸毒的聚會,台北市刑警大隊毒品查緝中心日前接獲民眾舉報,有一名外籍男子約2年前開始在通訊軟體Line及社交軟體Instagram創立冥想活動群組,以不定期、不定點舉辦「冥想聚會活動」為包裝,活動期間現場無限量提供死藤水供參與民眾施用,警方查緝發現,所謂的冥想聚會實際上就是聚在一起吸毒,將這名傅姓男模依毒品罪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線索指出,這名男模舉辦的「冥想聚會活動」,每名參加者繳費4、5千元,且限量人數及好友介紹才能入團等條件,活動期間現場無限量提供死藤水供參與民眾施用,藉此牟取暴利。

警方發現,死藤水(Ayahusca)源自亞馬遜部落一帶,包括哥倫比亞、祕魯、厄瓜多、玻利維亞、巴西等國,在當地係一種經由薩滿巫師在主持通靈祭典時親自熬煮的一種藥水,據傳有淨化、通靈及體驗瀕死經驗、預見未來的作用,達到與神交流的境界;最主要將「死藤」混合其他如雙翅藤、綠九節等多種植物熬煮,會產生俗稱「DMT」的二甲基色胺,是一種強效的迷幻藥,產生視覺和聽覺方面的幻覺,同時產生欣快感、瞳孔擴張、心跳加速、血壓增高、噁心、焦慮及妄想,高劑量可能會導致昏迷和死亡。

警方調查蒐證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並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在松山區市民大道一帶查緝傅男到案,現場搜索查扣不明菸草、粉末、藥水、精油、線香、膠囊、藥丸及菸斗手機、筆記電腦及蕯滿儀式袍等證物一批,經將相關證物送驗後檢出二級毒品「伊玻蓋因(Ibogain)」及大麻成分,全案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北檢偵辦。

警方重申為貫徹掃蕩毒品決心,除加強查緝各類供毒藥頭外,並將販賣大麻及新興毒品列為重點打擊目標,以阻斷大麻及DMT等新興毒品流入校園,危害學生及未成年族群,警方將持續加強查緝各類毒品,全力打擊販毒集團,以淨化社會治安,給民眾安心之生活環境,有任何違法情事將嚴正執法,絕不寬貸。

照片來源:翻攝畫面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易寶宏外役監遴選 蔡清祥親上火線要求嚴審

鏡電視案傳高層下令選前不辦 北檢強調依法偵辦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