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寶宏外役監遴選 蔡清祥親上火線要求嚴審 - 匯流新聞網

NEWS

易寶宏外役監遴選 蔡清祥親上火線要求嚴審
  • 字級

易寶宏外役監遴選 蔡清祥親上火線要求嚴審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犯下夜店殺警案被判刑9年的「星二代」易寶宏,移往外役監服刑被爆內情不單純,其毒品罪的紀錄未正確勾選在審查基準表,法務部長蔡清祥今(16)日對此事親上火線表示,已要求矯正署對於遴選過程一定要嚴格把關,對於各監所初核的成績,也要做嚴格審查。

蔡清祥表示,發生這起事件的時候,他在國外參訪,得知此事即要求法務部政風小組會同矯正署政風室馬上查明遴選過程是否有不法情事,日後也會要求矯正署對於遴選過程一定要嚴格把關,對於各監所初核的成績,也要做嚴格審查,相信矯正署一定會遵照指示辦理。

蔡清祥說,目前遴選外役監是由各監所報出成績初核,再由矯正署嚴格審查,如果有檢討改進的地方,修法的後續工作仍會持續進行,外役監條例雖然三讀通過,但後續還會持續檢討,例如行刑累進處遇修例、外役監遴選辦法、受刑人返家探視辦法,法務部已經召開2次會議,馬上也要舉行第3次會議,會做通盤性檢討。如果有需要,會進一步修法,納入外部人士審查。至於北監承辦人的調查,矯正署已針對行政責任進行了解,刑事責任則已移請廉政署立案調查,無論行政責任、刑事責任都要查清楚。

矯正署副署長楊方彥表示,北監承辦人是在110年12月到任,第一次承辦這項業務,以致於出現疏漏,易寶宏曾有觀察勒戒的紀錄,基本上判決書上有附註,承辦人是看判決書正面,認為易是初犯,因為觀察勒戒不算累犯,以致於產生誤會,在審查表上將初犯勾選成「無」。

楊方彥說,審查表除承辦人勾選外,單位主管也要做覆核,主管也沒有查清楚,所以會一併追究單位主管的行政責任。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嫌麻煩不想每天報到 張綱維聲請減少赴派出所遭駁回

鏡電視案傳高層下令選前不辦 北檢強調依法偵辦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