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認真支持 所以必須緊盯!黃士修:抗暖遊行不是政客布樁場合 - 匯流新聞網

NEWS

因為認真支持 所以必須緊盯!黃士修:抗暖遊行不是政客布樁場合
因為認真支持 所以必須緊盯!黃士修:抗暖遊行不是政客布樁場合

因為認真支持 所以必須緊盯!黃士修:抗暖遊行不是政客布樁場合 5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抗暖大遊行今(27)日在雨中舉行,現場許多人撐著雨傘參加,氣候先鋒者聯盟發起人楊家法及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也到場並發表共同聲明,強調百分之支持淨零碳排、氣候治理、綠色轉型、氣候教育、公民參與、氣候科學六大訴求,而且「因為認真支持,所以必須緊盯」。

聲明指出:「針對日前台灣青年氣候聯盟記者會,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表示民進黨願參考歐盟綠色政綱,我們認為邀請清一色廢核政黨呼籲抗暖化,從根本上就邏輯錯亂,且必須提醒:歐盟官方回信明確表示綠色政綱包含核能。」

這份聲明也點名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然而,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卻偕同反核學者,將媒體轉譯外電報導判定為假新聞。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是與臉書官方合作的單位,擁有直接下架被判定假新聞貼文的特權。試問:誰來查核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的公信力?」

聲明中提到,「我們不希望立意良善的抗暖遊行,成為政治人物布樁的場合,也不希望青年團體談論氣候問題時,永遠只提氣候願景,卻迴避減碳方法,更坐視台灣違反國際潮流,執意走向非核家園,鞏固廢核背後的政黨財團利益結構。」

黃士修在聲明當中呼籲,「如果真的關心氣候問題,請記得2021828日的核四公投,務必動員出門投票。核電議題在台灣爭議多年,終於在2018年以核養綠公投取得續用核電的全民共識,然而執政黨擺出法律你廢止,政策我硬幹態度,強行廢核,並且緊急修法將核四公投延至2021年,脫鉤大選舉行。」

這份聲明最後強調,「近年多項民調顯示,全國支持核能的民意高達六成,反核約略三成。但以2000萬投票權人計算,脫鉤大選的投票率若僅有四成,擁核即便有六成民意,也只有480萬張同意票,形成多數民意卻被否決的荒謬民主,貽笑國際。」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東洋獲選「2020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 員工高分評比關鍵曝光!

晟德投資精準獲利!商業模式看齊波克夏 分析師:資產負債表是關鍵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