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政治資訊戰!FB刪上百假帳號 川普、拜登為中俄干預選情互嗆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禁政治資訊戰!FB刪上百假帳號 川普、拜登為中俄干預選情互嗆
  • 字級
禁政治資訊戰!FB刪上百假帳號 川普、拜登為中俄干預選情互嗆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社群平台影響民眾生活甚大,近年來更成為許多政治人物與黨派與選民溝通和培養互動的管道。美國總統大選選舉日正式進入倒數,隨投票日越來越近,雙方陣營廣告也是越打越兇,社群龍頭臉書近期為了防止有心人士或外國勢力透過操作社群輿論影響大選,大舉刪除了155個中國假帳號、9個社團與6個IG帳號。

鑒於上次的美國總統大選疑有外國政府透過假訊息、駭客攻擊等方式入侵選舉,美國政府今年選擇邀請民眾一同揪出任何與外國政府勾結,試圖影響總統大選的可疑人士,並且提供巨額獎金,這項計畫將由美國外交安全局執行,試圖減少外國勢力以資訊戰的模式干擾美國內政。

社群平台方面,推特早早就宣布禁止政治廣告的平台上投放,臉書上則是提供用戶可以選擇是否顯示政治廣告,近日隨選舉日期越來越近,臉書似乎有意一掃「劍橋分析」醜聞事件的陰霾,近年不僅針對內容舉報的審查越來越嚴格,對政治廣告的限制也更多。

其中為了防止有外國勢力或是有心人士操弄輿論,臉書近期大舉刪除了多達155個中國的假帳號,臉書網路安全政策主管表示,這些假帳號大多針對東南亞與美國現況表達立場,此外更刪除了多達9個社群,其中1個社群有多達10萬追蹤帳號,影響力驚人。

雖然這些發現的帳號中針對美國選情的評論並不多,且支持民主黨與共和黨的言論大約各半,但這波社群平台的清掃行動倒是引發兩黨互相指責,一方是川普陣營指責中國支持拜登、一方是拜登陣營指控俄國支持川普,且拿出先前FBI證實,過去俄國確實影響過2016年大選,協助川普上任之事大做文章,兩方吵得不可開交。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暴力內容影響發展?把關孩童觸及不當內容 Youtube用AI設「年齡審查」

網路世代停看聽!Youtube Kids在台上線 助父母把關內容、孩子使用更放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