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人之危?Youtube宣布推出15秒短影音功能「Shorts」 詳細功能全曝光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趁人之危?Youtube宣布推出15秒短影音功能「Shorts」 詳細功能全曝光
趁人之危?Youtube宣布推出15秒短影音功能「Shorts」 詳細功能全曝光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來自中國的短影音平台抖音(Tiktok)在全球擁有高人氣,就連許多國際巨星、藝人都有自己的帳號來粉絲互動,不過近日該軟體卻因可能造成國安問題而將被禁用。為了想分食這塊當紅大餅,繼Instagram推出15秒短影片Reels後,Youtube也將推出「Youtube Shorts」短影音服務。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看見Tiktok擁有者數十億的使用者,不少科技巨擘當然不捨得放棄這塊大餅,繼臉書旗下Instagram表示推出「Reels」短影片服務後,近日Youtube也宣布要推出類似的服務「Youtube Shorts」。

根據官方部落格透露,「Youtube Shorts」與TikTok一樣可以拍攝15秒短影片,並可套用內建的濾鏡以及音樂。目前已經率先在印度地區開始初期測試,之後才會陸續擴展到更多的國家與地區。據悉,「Youtube Shorts」會先在Android版本的手機率先上線,之後才會在iOS版上線。

除了上述,「Youtube Shorts」還會在初期測試時對創作者以及藝術家釋出一些新功能,像是自訂影片速度、倒數計時模式又或者使用多張照片、影片串成15秒影片等等。未來將會針對測試用戶所提供的反饋意見,持續推出更多的創作影片工具。

也因為Youtube目前每個月活躍的用戶直逼20多億,加上本身平台就有非常多的影音素材,所以未來如果「Youtube Shorts」推出後吸引更多影片內容創作者使用,那勢必會將帶給Tiktok非常大的衝擊,很有可能成為未來TikTok、Reels最為強勁的對手。

不過目前看起來Tiktok還不需要這麼擔心「Yotube Shorts」問世後會帶來多嚴重的衝擊,畢竟現在Reels與Shorts推出就是希望在自己原本的平台Facebook、Youtube避免更多用戶的流失,而且海外版TikTok還有可能被美國或其他國家禁用,所以TikTok現在還是先處理好自家的「內憂」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對等尊嚴交流  江啟臣:絕不讓我的國家與政黨受到任何一點侮辱

全國議會透明度調查 桃園市、屏東縣、南投縣3議會不及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