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商關係掩護傾倒事業廢棄物   蔡壁如:垃圾不分藍綠 - 匯流新聞網

NEWS

政商關係掩護傾倒事業廢棄物   蔡壁如:垃圾不分藍綠
政商關係掩護傾倒事業廢棄物   蔡壁如:垃圾不分藍綠

政商關係掩護傾倒事業廢棄物   蔡壁如:垃圾不分藍綠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南學甲農地和屏東枋寮魚塭被傾倒事業廢棄物,立委蔡壁如查看背後的政商關係,發現竟是不肖政商關係掩護傾倒事業廢棄物,印證了「垃圾不分藍綠」,這極可能是事業廢棄物持續亂竄的背景結構。

蔡壁如認為此事一方面嚴重影響民眾的食品安全、危害健康、污染環境,另一方面,不肖業者透過政商關係劣幣驅逐良幣,也阻礙循環經濟和產業轉型的步伐。

從政商關係可見台南學甲案的郭在欽,也正是現任民進黨中執委、台南市黨部財務長,他與民進黨籍台南市長黃偉哲關係密切;屏東枋寮案的劉淼松,現任國民黨籍屏東縣議員,早年曾任民進黨籍國大代表,該家族則在地方基層雄厚。

蔡壁如呼籲政府應將整合資訊公開,讓民眾能夠共同監督。環保署應建立資訊平台,整合資源再利用管理系統、許可核發證照查詢、環境資源資料庫、列管汙染源資料庫、違法裁罰紀錄,事業廢棄物再利用的流向透明化,並以市場力量淘汰不良業者,解除列管之地點,清除後也應持續追蹤。

另外,品牌廠商應對事業廢棄物流向應該負起企業社會責任,公開其委託處理的業者,確保其事業廢棄物有妥善處理。再來則是修正《廢棄物清理法》彌補漏洞,避免不肖業者將可再利用事業廢棄物混合其他土石方式規避刑責。

蔡壁如呼籲,在修法之前,應以保障國人食安為原則,檢討TCLP檢驗方式是否已經合時宜,或使用更長遠探討土地污染檢驗方式,確保食品安全。

新聞照來源:蔡壁如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對等尊嚴交流  江啟臣:絕不讓我的國家與政黨受到任何一點侮辱

全國議會透明度調查 桃園市、屏東縣、南投縣3議會不及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