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等尊嚴交流 江啟臣:絕不讓我的國家與政黨受到任何一點侮辱 - 匯流新聞網

NEWS

對等尊嚴交流 江啟臣:絕不讓我的國家與政黨受到任何一點侮辱
對等尊嚴交流  江啟臣:絕不讓我的國家與政黨受到任何一點侮辱

對等尊嚴交流 江啟臣:絕不讓我的國家與政黨受到任何一點侮辱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國民黨不以政黨形式參加海峽論壇,仍受到不少批判,黨主席江啟臣強調,他一生忠於中華民國,始終堅持應該在對等、尊嚴的前提下與對岸持續互動交流:「啟臣絕不會讓我的國家、政黨受到任何一點的侮辱。」

他表示:「兩岸對等、尊嚴交流,是國民黨長期的主張。兩岸關係複雜而敏感,任何不當的評論與行為,都足以讓累積不易的善意與互信受到嚴重的傷害。海峽論壇與會的決策需要多方衡量,更要思考當下局勢變化,為保全兩岸交流,勉强出席,反而對兩岸交流造成傷害。」

江啟臣認為和平是求不來的,求來的和平也只是命懸一線,尊嚴是自己爭取的,別人也給不了,中華民國厚植的民主與自由,是在國民黨先輩的胼手胝足換來的。

因兩岸整體氛圍不利雙方交流對話,江啟臣以國民黨主席身份決定國民黨不以政黨形式參加,其他民間組團參與均為個人決定,與國民黨無涉。

「8月底,國民黨與王金平院長討論是否代表國民黨參與海峽論壇。外界將王金平院長視為代表蔡英文傳話者,是刻意混淆認知,這是對於王金平院長的污衊,不是事實,有心人士刻意的捏造,分化本黨,國民黨不會讓有心人得逞。」江啟臣澄清。

他認為本次事件對兩岸來說都是一次寶貴的學習:「單一個人的言論,就喪失難能可貴的交流。從中我們更應該理解到兩岸目前互信的脆弱,需要雙方共同支持與維護。」

新聞照來源:江啟臣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瘦肉精美豬3-1】美豬政策急上架  陳時中缺席公聽會被質疑不面對

【瘦肉精美豬3-2】食物變成有階級之分 窮人易吃到萊克多巴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