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淨網路計畫禁用微信恐重創iPhone中國銷量 面板供應商三星、LG剉咧等!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乾淨網路計畫禁用微信恐重創iPhone中國銷量 面板供應商三星、LG剉咧等!
乾淨網路計畫禁用微信恐重創iPhone中國銷量 面板供應商三星、LG剉咧等!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日前美國政府進一步封殺華為的供應鏈,導致他們的智慧型手機無法順利生產。另外,美國也將實施「乾淨網路計畫」,要把可能造成國安疑慮的應用程式從平台下架,如微信、騰訊視頻等等。對此,近日就有國外媒體指稱,這將會重創iPhone在中國的銷售表現,且也將對提供iPhone面板的三星、LG帶來衝擊。

美國總統川普先前頒佈一項新的行政命令,明訂美國公司之後不能使用微信,也不能和其母公司騰訊進行交易。不過對於這樣的情況,不少美國公司都相當反對,很擔心一定這個禁令實施,會削弱美國企業在中國這個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的競爭力,因此在9月底禁令生效前,不少跨國大公司都趕快跳出來透過電話會議向總統川普喊話。

雖然說目前不清楚蘋果是否要在美國還是全球的App Store刪除微信,來遵守美國政府的禁令,但還是很有可能將在iPhone 12系列推出後正式實施。不過蘋果要執行這項舉措前勢必要好好考慮,因為現在微信的使用人數超過12億,其中的11億是中國人,也就是說,如果iPhone沒辦法使用微信,那在中國將面臨難以銷售的情況,畢竟中國也是蘋果非常看重的市場,每年iPhone可以銷售3000萬支,佔iPhone總出貨量15%。

針對這個議題,日前微博也展開一項大規模調查,提問消費者們微信與iPhone二選一會選哪個?在120萬以上的回覆中,有約95%的參與者都表示會放棄iPhone。因為他們認為微信對他們而言是最重要的App,如果川普的微信禁令真的實施,將會使許多中國用戶從蘋果轉向其他品牌。

因此近日就有韓國媒體報導,表示如果微信從全球的App Store中移除,那幫iPhone製造面板的三星與LG一定會受到衝擊。因為市場曾預估,iPhone 12系列總出量可達7000萬支,其中5.4吋、6.7吋的iPhone12共2500萬支由三星獨家提供。而iPhone Pro 12、12Max共4500萬支由三星與LG分別提供2700萬支、1800萬支,所以如果iPhone 12系列遭到中國人抵制,不僅蘋果,就連其供應鏈、製造商也會明顯受到衝擊。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網紅、明星外流片登色情網站? Deepfake技術成性迫害工具!

Xbox Series S早在7月驚喜曝光?彩蛋在這影片 PS5發布會本週揭售價、預購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