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家航空公司開始把座椅後螢幕拆了 關鍵幾個原因曝光了! - 匯流新聞網

LIFE

美多家航空公司開始把座椅後螢幕拆了 關鍵幾個原因曝光了!
美多家航空公司開始把座椅後螢幕拆了 關鍵幾個原因曝光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相信許多人在搭飛機、沒辦法使用網路的情況下,座椅後方的顯示螢幕成了陪伴旅客消磨時光的重要角色。只是讓人訝異的是,不過近來開始就有航空公司默默地開始拆除營椅子後方的螢幕,不過到底是為什麼呢?

綜合外媒報導,近日有多間美國的航空公司,包括美國航空、聯合航空、阿拉斯加航空默默地移除掉國內或國際線的座椅後方的個人顯示螢幕。只是這麼做不完全只是為了節省成本,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現在的乘客娛樂裝置太多了,常常一個人就有兩、三部裝置被帶上飛機,而且這些手機、平板的性能都比座椅後顯示螢幕還強,因此把這些螢幕拆了之後,更可以鼓勵乘客使用自己的裝置來觀看影片、聽音樂、查航程衛星圖。

除了上述,把這些個人顯示螢幕拆掉也有額外的好處,因為少了這些螢幕就可以減少燃料支出,也不再需要花上維護的費用。另外,也可以減少分散旅客的注意力,對機上商品的推銷效果也有更好的效果。

不過也有其他的航空把這些個人顯示器當作吸引乘客的賣點,不但與時俱進,還把傳統的顯示螢幕與平板結合,讓其重量更輕、維護也更加方便。會這樣做主要是希望乘客可以複製家中的「雙螢幕」體驗,也就是說可以一邊上網一邊看電視,讓乘客在機上就猶如在家一樣舒適。

雖然說對於座位後的個人顯示器之去留每間航空公司有不同的想法,但他們對於Wi-Fi的看法卻相當一致,因為好的Wi-Fi足以滿足乘客的個人需求。例如可以搜尋、播放自己喜歡的音樂、電影,又或者藉由大數據分析,來讓航空公司知道喜好,進而精準投放廣告,因此WiFI在機上可以創造出更多的經濟利益。

更多CNEWS匯流新聞:

歡迎美衛生部長訪台 國民黨細數前5來訪美官員意在言外
為小明與陸生請命 立院內政委員會赴陸委會考察「踢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