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微軟成為最終買家?Twitter爆與字節跳動商議將收購TikTok美國事業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取代微軟成為最終買家?Twitter爆與字節跳動商議將收購TikTok美國事業
取代微軟成為最終買家?Twitter爆與字節跳動商議將收購TikTok美國事業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自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在美國全面禁用TikTok後,被逼急的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便有意出售該應用程式。先前繼微軟官方發表聲明表示正在進行收購談判後,有美媒爆料蘋果也有意收購,不過隨即遭到否認後。近期也有知情人士指稱,推特也在與字節跳動協商收購業務。對此,雙方都拒絕回應。

由於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的海外版TikTok被許多國家、地區政府認為恐怕造成資安疑慮、影響國家安全,因此開始有部分國家開始禁用該App。其中除了印度,也包含美國總統川普的反對。川普更下令,如果到9月15日TikTok還沒有被微軟或者其他美國公司收購,那該App將在全美被禁用。

對此,日前微軟證實,正與TikTok的母公司字節跳動正在談判要收購其美、加、紐、澳的業務。據微軟發布的聲明稿表示,目前收購TikTok的談判仍在舉行,微軟也承諾,在完成收購後,旗下TikTok用戶資料、使用數據與伺服器都將全面轉回美國本土。另外也將即刻中斷、刪除字節跳動當前手中所有的用戶資訊,以消除美國政府所謂的國安疑慮。

雖然說近日有美媒爆料蘋果也有意收購,不過隨即遭到官方發言人否認。但近日也有消息傳出,有2名知情人士對《路透社》透露,Twitter的股東對於TikTok感到很有興趣,將提供資金進行交易。而目前推特也正與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協商收購美國業務的交易。

對此,推特與字節跳動、TikTok都沒有回應。不過專家則認為,因為目前推特的市值接近300億元,與TikTok的資產估值差不多,因此質疑推特到底有沒有能力界帶取代微軟成為最後的買家。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Twitter比特幣詐騙案主嫌落網…假冒歐巴馬、馬斯克 最小駭客竟還未成年?

Garmin傳付贖金3億解除勒索攻擊…疫情時期駭客活動增 資安防護不足成隱憂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